001.jpg

【志愿服务】创城问卷调查进校园,上百“红马甲”点亮文明路

发表时间:2019-11-26    来源:北海日报

创城问卷调查

日前,工作人员在海城区八小门前给家长发放创城宣传资料,并向家长当面传授创城知识。当天,海角街道前进路社区协同西街派出所、海城区八小师生,利用学校召开"家长会"契机,组织开展创城宣传,对家长们宣传《创城十问十答》,号召家长们积极参与文明建设,助力北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上百“红马甲”点亮“文明路”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11月8日—10日,北海交警部门联合市文明办,组织驾校学员、团委、机关工委等单位共100多人,在全市范围开展“创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打造城市交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11月8日上午,在北海大道北京路口,身穿“红马甲”的驾校学员,经过“上岗”前交警的指导和普及交通安全和安全意识后,拿着交通劝导小旗,在交警的指引下,站在各个路口维持着街头的交通秩序,引导市民各行其道,认真地履行着一个宣传者、参与者和监督者的义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微笑和爱心维护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同时也带动了更多居民参与文明交通、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穿“红马甲”的小李是其中的一员,在人流中格外醒目。看到非机动车没有停到停止线以内等待红绿灯,或者是有的市民有闯红灯的意图,她都会及时走上前去进行劝导。据介绍,下一步,我市交警部门将继续扎实推进全市的文明创建工作,结合辖区实际,加强组织部署,全力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道路交通组织优化、文明交通劝导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净化道路通行环境。

志愿者清洁景区有声有色

北海旅游集团公司组织了近150名党员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景区开展清洁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兵分多路,带着清洁袋子、钳子、手套等劳动工具,有的在金海湾沿海海岸捡螺壳、烟蒂、泡沫板块、破旧渔网;有的在岸上陆地捡纸屑、食品袋、空烟盒、废旧打火机;大部分志愿者在景区风景林树下捡腐烂小木块、马尾松掉下的树枝、烧烤竹签、小石块等垃圾。

经过广大党员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共同付出辛劳,金海湾红树林景区显得更加清洁、干净、美丽。据了解,北海旅游集团公司紧密配合北海市委、市人民政府工作,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经常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景区一线多次开展清洁沙滩、清洁陆地植被、保护海洋生态等各项服务活动。主动、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用实际行动来体现初心,时刻牢记共产党员奋斗使命,深受北海市民和广大国内外游客的好评。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