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公益】100套定位器等你来领!快转发给有需要的北海家庭

发表时间:2019-12-25    来源:北海日报

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将携手北海市公安局为北海市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自闭症儿童、唐氏宝宝、患有脑部疾病的市民无偿捐赠“地网工程平安卡”定位器100套。

有符合以上情况的家庭注意啦!请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活动背景:北海约有180万居民生活在这座美丽的滨海小城里。这里面,有我们的父母,有我们的长辈晚辈,有身体健全的,也有残障的。当这群老人逐渐失去记忆;当这群残障的孩子迷失了方向,家对于他们来说就成为了最遥远的地方。

根据北海市公安局提供的信息,2019年至今,北海市110接到报警走丢家人的电话多达300多个,这还不包括没报警通过家人朋友邻居帮忙寻找家人的事件;守护家人不走失,必将成为所有家庭都要面对的难题。每一年为了寻找亲人,需要动用社会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而不法分子的存在,让失踪者的家人心力憔悴,惶惶不可终日。

“地网工程”项目由自治区公安厅要求推广引进的一项技防系统,全区14个地市均在推进,北海市公安机关2016年引进深圳市海振邦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到北海开展项目建设,现已完成基站建设、数据对接等工作。用户通过手机微信关注“北海北极星”公众号就可以随时查看佩戴“地网工程平安卡”人员的城市范围内的基站定位和行动轨迹。

佩戴“地网工程平安卡”的老人、小孩,监护人通过微信查看到老人、小孩的位置是初步定位,范围为地网基站信号覆盖半径10-300米,因此监护人看到的定位跟实际具体位置有一定的距离偏差。老人、小孩一旦发生走失,家属报警时提供绑定的手机号,公安机关利用“地网工程”后台系统可迅速进行定位,并调取地网基站上的天网视频监控,结合“地网工程”专门的搜索设备进行二次精准定位寻找走失人员。

若您是这些特殊群体的家人

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申请领取

申领条件:

1. 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诊断证明或社区证明);

2. 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残疾证或学校证明或社区证明);

3. “唐氏宝宝”(残疾证或学校证明或社区证明);

4. 脑部残疾的市民(残疾证或学校证明或社区证明);

5. 温馨提示:领取人请提供使用者的诊断证明、残疾证、户口本或身份证领取。

「向心向善~守望归途~心不迷路」

活动地点:北海市北部湾广场

活动时间:12月28日

活动流程:

1. 9:00-9:30签到;

2. 9:30-9:35主持人开场;

3. 9:35-9:40开场节目;

4. 9:40-10:50签收定位仪并接受公安局工作人员的培训,讲解使用方法;

5. 10:50-11:30问卷调查及公益宣传;

6. 11:30-11:40大合影。

面对他们,我们需要多一分耐心,多一分关爱

特殊人群也渴望得到社会的接纳、人们的关心尊重

希望我们的行动能够温暖他们的内心

让他们的内心世界充满阳光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