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志愿服务】 老年公寓敬老庆生迎新年,十五位老人过了个一千多岁的“大生日”

发表时间:2020-01-06    来源:北海日报

    ▲过生日的老寿星们被护理人员簇拥在桌前,特别开心。 

     ▲志愿者在长者生日会上为老人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 

     ▲老人和社工带领大家齐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社工给过生日的老人送上甜美的蛋糕,祝愿老人健康幸福。 

2019年12月28日,一场欢乐喜庆的“12月份长者生日会暨2020年迎新联欢会”在北海市海宁老年公寓“幸福家园”举行。 15位生日同在12月份的“老寿星”是当天的主角。

100多位居住在老年公寓里的老人、几十名社工、社会志愿者和部分老人的亲属喜气洋洋赶来参加活动,他们向老人们送上诚挚的祝福,欢欢喜喜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住在老年公寓里的这15位生日同在12月份的老人,年纪最大的周关廷93岁,年纪最小的朱光强72岁,他们的年龄加在一起有1248岁,平均年龄达到83.2岁,都是名副其实的“老寿星”。过生日的老人们满脸兴奋坐在前排凳子或者轮椅上接受大家的祝福,显得非常激动、特别开心。

活动开始,94岁的王辛佑老人、92岁的王祥英老人同和诚社工党支部书记邹优萃一起带领大家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雄浑有力,特别振奋人心。在当天的活动中,居住在老年公寓的老人和专程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工、志愿者还表演了沙画、太极拳、粤曲合唱、独唱、舞蹈、悠悠球等精彩的节目,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快乐。在大家的掌声中,给“寿星”们送上生日蛋糕、并让所有在场的老人共同分享,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此次活动由北海市民政局主办,和诚社工党支部、建兴光电科技(北海)有限公司党支部、广西中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北海市社会福利院、海宁老年公寓协办。

(本组照片均为刘玉珠摄)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