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志愿服务】200名市民公益骑行倡导文明

发表时间:2020-01-14    来源:北海日报

正值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成立15周年,北海益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5周年纪念日,1月11日,“云星杯”公益北海让爱流动暨北志协、北海益众周年庆公益环城骑行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近200人参与骑行活动,旨在传播“公益北海”理念,倡导文明行动。

骑行队伍由志愿者、爱心市民和交警组成。上午9时许,近200辆共享单车从市图书馆出发,骑向终点云星海景台。此次活动共设10个文明宣传点,每个点设有公益卡牌,骑行者在宣传点拍照打卡,承诺参加“我不闯红灯”“垃圾不落地”等行动。

同时,驻点志愿者、民警通过解说和发放文明交通、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进行公益宣传。

令人感动的是,当天,有两位60多岁的上海籍“候鸟”老人主动参与活动。其中计先生曾是上海的环保志愿者,他说要把上海的环保经验分享给北海,并在宁春城文明宣传点向市民做了介绍。此外,还有市民就文明交通提出建议,希望不要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与电动车。据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会长许海鸥介绍,两个公益机构在2019年共举行了600多场公益活动,义工时长超2万小时,是一个非常值得点赞的成绩。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