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志愿者送爱心,助力网格化战“疫”和宣传

发表时间:2020-02-11    来源:北海日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海市委、市政府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北海市市直单位和县区志愿者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的倡议,冲在疫情前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爱心厨房”送出“暖心餐” 

2月2日上午,海城区地角街道办事处荷缘生态农庄党支部发挥资源优势,在已停业的状态下紧急召回厨师和发动党员志愿者,开设“爱心厨房”,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准备工作餐。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有一批“逆行者”夜以继日地投身在疫情防控一线,不能按时回家就餐。为了让地角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荷缘生态农庄党支部决定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没能冲锋在前,那我们就走进厨房,发挥自身的特长,做力所能及的事,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我们微薄的力量。”农庄负责人庞杰说。 

荷缘生态农庄于2月2日开设“爱心厨房”,暂不对外经营,仅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准备工作餐,直到疫情结束。据了解,2月2日、3日两天,荷缘农庄“爱心厨房”共为基层一线工作者送出工作餐580余份。

 

北海网格化战“疫”吹响集结号!志愿者参与其中 

从网格化管理“细化再细化”,到网格管理小组和主管部门开展两轮排查工作,再到鼓励基层单位创新网格化管理工作。为进一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北海市将全市分为合浦县、海城区、银海区、铁山港区、涠洲岛管委会“五大战区”,挂图作战,各有关单位抽调精干力量成立12个工作组,全面做好管控服务工作。 

大量志愿者参与其中。

 

开展疫情 防控宣传,女性志愿者撑起半边天 

连日来,该区各级妇联组织女党员和巾帼志愿者走家串户,利用移动音箱循环播放防控知识,发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健康知识》宣传单,共抗疫情。

 

防控疫情保平安,普法志愿者走进市场做宣传

海城区东街司法所和综治中心普法志愿者在农贸市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普法宣传。

连日来,东街司法所通过电话形式,对辖区社区服刑人员、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开展排查摸底,统计密切接触过来自武汉疫区人员和该辖区到过武汉等疫区的人员,进一步加强疫情上报工作,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