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农春耕又献血,北海合浦志愿者热血战“疫”争当标兵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合浦县文明办

为发挥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动员广大志愿者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连日来,北海市合浦县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一群群穿着各式各样“马甲”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为战“疫”标兵。

志愿者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进行春耕生产

致敬所有不惧疫情的逆行英雄。

谢谢你们的奋不顾身;谢谢你们的默默 坚守;谢谢你们的毅然逆行,为我们扛 起了希望撑起了健康。

连日来,合浦县15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志愿者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进行春耕生产。据统计,合浦县组织了1500名志愿者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摘收辣椒、黄瓜、丝瓜等各种农产品5000多斤、传授各种种植技术130次等。为全面复工复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志愿者开展爱心献血活动

为助力疫情防控,弘扬践行雷锋精神,从2月下旬到3月上旬,合浦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了爱心献血活动。

此次活动,合浦县人民医院共有约40名医务工作者参与了爱心献血活动,献血量累计近13000亳升。 

卫生健康系统共80人参加无偿献血26500毫升。加上社会人士共154人献血,总献血量51360毫升。

青年志愿者慰问帮助五保户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合浦县山口镇水东村、山南村等多个五保村出现了一群青年志愿服务者忙碌的身影,他们给五保户送大米面条、理头发、清扫房前屋后。据悉,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山口镇团委组织开展防控宣传活动25次,组织集中志愿活动12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参加排查和管控重点人员115户725人。

志愿者开展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

从3月6日开始,合浦县全面启动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广泛动员干部职工群众在全县深入开展企事业单位工作环境、乡村环境、社区环境、农贸市场环境、重点场所环境等5个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良好环境。 

近日,合浦县乌家镇妇联积极响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所的倡议,开展“合浦县‘环保妈妈’开展环境整治专题活动”,组织全镇7个村(社区)的妇女代表对各村(社区)的小广场、庭院、村道等地方进行消毒和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