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我们的节日】壮乡三月三,“社区邻里守望”志愿者送来节日温暖

发表时间:2020-04-01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五彩壮美三月三—高德街道吉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邻里守望一家亲”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三”是壮族的重大节日之一,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民俗文化,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居民更好的了解“三月三”民俗,3月20日上午,吉林路社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厨房开展主题为“五彩壮美三月三,社区邻里守望一家亲”的活动。

“我来和面”“这叶子可真香”“想不到这广西的小叶子这么神奇,哈哈”,社区厨房里一片欢声笑语,他们分工有序、彼此配合,摘叶清洗、榨汁、揉面、切条。随后他们将亲手制作并煮熟的壮乡美食“鸡屎藤”,分两队送出。第一志愿小分队将满载深情厚谊的壮乡美食分别送到疫情以来一直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的办事处疫情防控干部、尽职尽责的辖区物业工作人员手中。

感谢疫情期间他们“五加二”“白加黑”默默无闻地辛劳付出,感受社区送来的三月温暖。

第二志愿小分队将热腾腾的壮乡美食递给辖区困难户手中,并询问了他们的近期工作生活、身体状况,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在疫情期间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社区大家庭的关怀。

开展这次活动,既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又传播社区团结和谐友爱的建设理念,更彰显了社区邻里一家亲的情怀。

浓情三月三  关爱送温情”——独树根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壮族“三月三”节日气氛,促进民族大团结,3月26日上午,独树根西社区开展“浓情三月三  关爱送温情”——独树根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一早社区志愿者们就开始准备好食材,一起动手制作了特色美味的鸡屎藤糖水。随后,独树根西社区志愿者们一起拿着这暖心的鸡屎藤糖水和五色糯米饭送到困难户和低保户家里。并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提醒他们要注意身体。这份鸡屎藤糖水看起来虽轻,却包含了大家的一起努力的成果和爱心,所谓“物轻情意重”。

通过此次“浓情三月三,关爱送温情”活动,不仅“弘扬中华文化,培育爱国爱乡精神,还让在疫情期间的低保户和困难户感受节日气氛,进一步表达了社区邻里互助之心、促进社区和谐。

“三月三”送糖水送温暖

3月25日上午,海城区中街街道南珠路社区书记带领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将一碗碗别具北海特色的鸡屎藤糖水送到社区群众家中。 

当天,海城区中街街道南珠路社区开展了一场特殊的“三月三”送糖水送温暖活动。当天一早,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在该社区的“乡韵”厨房忙碌起来。大家团结协作、分工明确,洗鸡屎藤、摘叶子、和粉团、煮糖水,各个步骤井然有序。糖水出锅后,社区工作人员将热腾腾的糖水打包好,第一时间送到湖北返回社区居家隔离人员及社区残疾人等群众的家中。在“三月三”传统节日到来之际,该社区通过制作并赠送传统小吃的活动形式,传递社区温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