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志愿者服务】从宣传到维护城市清洁,北海“红马甲”点亮四月珠城

发表时间:2020-04-20    来源:北海日报、北海晚报

“国安教育”进小区

▲ 国安教育宣传活动开展现场。苏强 摄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中街街道、塘仔里社区联合公园路派出所,在天赐花园小区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搭起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宣传资料,并从什么是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法律依据与举报方式等方面向群众进行讲解,并现场组织小区居民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工作人员还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问答环节,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积极参与。通过活动,让更多群众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对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营造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氛围,为创建平安社区打好基础。

清理卫生死角 志愿“美我珠城”

▲志愿者清理角落杂物。谭华懿 吕小梦 摄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11日上午,海城区东街街道茶亭路社区党委联合市人大、市政研室、市档案馆、市湾办、区审计局、行知理想学校(上海路校区)共计40余人,一同开展“美我珠城”城乡清洁志愿服务暨红色星期六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重点对辖区“三无”小区(选厂十六幢、纸厂宿舍)的公共区域及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抬走废弃木板、清理堆积杂物、捡拾生活垃圾、清扫道路……经过大家认真细致的劳动,换来了辖区环境的焕然一新。志愿者们还入户为居民群众发放新冠肺炎防疫指南、爱卫同行、创城创卫等宣传资料。

活动组织者表示,卫生是健康的前提,社区通过开展环境整治活动,为辖区居民创造干净、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同时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重要的健康环境支持。

民警、辅警联手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为扎实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4月10日,市公安局中街派出所联合海城应急管理局、工业园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当天,民警、辅警和志愿者们来到工业园区美食街开展卫生清洁义务活动,对一些卫生死角进行打扫。经过大家努力,街道面貌焕然一新。同时,民警、辅警还向辖区群众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各类咨询,使警民关系更加密切。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