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北海教师助力珠城文明创建,为他们点赞!

发表时间:2020-04-29    来源:北海晚报

海城区十六小党建带团建助力“双创”工作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造浓志愿服务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4月11日,海城区第十六小学党支部以党建带团建的形式,集结党员、团员教师队伍,联合昆明路社区到共和小区开展“美我珠城,城乡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教师们在进行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宁秋梅 摄

消费扶贫正当时 爱心助农暖人心

眼下正是茄子收获的季节,但受疫情影响,茄子滞销,采摘、运输和销售都遇到难题,广大菜农束手无策,滞销的问题大大地影响了菜农种植的积极性。海城区第三小学得知消息,经过详细了解当地菜农滞销的具体情况后,在坚持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组织党、团员采摘、认购赤西村贫困户的茄子,帮助贫困户解决蔬菜销售难题,助力贫困户复产复耕。

图为:海城区第三小学党、团员老师们帮助农户采摘茄子。 

4月8日,海城区第三小学党、团员老师们驱车赶往赤西村茄子种植地,在菜农陈伯的简短培训后立刻“走马上任”。海城区第三小学党、团员老师们不怕脏不怕累,热火朝天地干起来,帮助贫困户采摘茄子,分拣,打包,另外,老师们纷纷在朋友圈中为滞销的茄子“带货”。充分发挥党、团员志愿者在服务脱贫、服务农村、服务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教育人的担当和使命。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共帮忙采摘茄子250公斤、现场认购茄子100公斤,淮山30公斤等,合计消费1400元,用实际行动帮助农户扶贫解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城区第三小学在全力抓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助农生产增收工作,这是今年以来,第二次组织党、团员老师帮助农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尽管学校助农公益活动能解决的滞销问题只是一小部分,但是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能呼吁更多的人士关注到助农问题,唤起更多助农公益活动,切实助农增收,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海城区七小开展疫情防控消毒工作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全体师生返校后有一个健康、卫生、安心的学校环境,4月9日,在海城区第七小学疫情防控小组的指导下,全体教职工对全校内外环境展开了细致全面的卫生消毒工作。

4月9日上午,海城区第七小学全体教职工返校分批进行消毒清洁工作,总务主任陈光维提前准备好消毒液、消毒喷壶、手套、擦布、拖把、扫把等消毒清洁必备品。负责人在消毒前检查了消毒工作所需的药水及相关设施,并针对清洁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要求消毒人员在消毒过程中严格执行消毒、灭菌常规操作要求,穿戴上橡胶手套、佩戴防护口罩等。

全体教职工们分批协助后勤人员对教室、办公室、功能室以及走廊等场地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忙碌的身影从一层到五层,逐层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杀;从校内的四周走到操场,对校园的各项设施设备,逐一消杀,他们用认真的工作态度实现了消杀的全覆盖、不留死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城区第七小学在行动,疫情当前共坚守,他们齐心协力、持之以恒,扎实地做好学校的卫生消毒工作,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当天,教师们清理小区的卫生死角,整理花草,清除乱张乱贴的小广告,同时还向过往业主讲解如何正确使用酒精和84消毒液,提醒人们要坚持正确佩戴口罩不松懈。现场,还有不少业主主动加入到卫生扫除的行列中,其中不乏海城区第十六小学的学生家长,大家一边做着清洁工作一边交流孩子的教育。针对一些业主认为社区解禁等于疫情已过,可以放心走亲访友聚会交谊的情况,老师们现场为业主们耐心解释了解禁不等于胜利,解封不能解防的道理,帮助大家认清疫情在全球传播形势依旧严峻,呼吁大家继续保持警惕和斗志,共同争取抗疫的最终胜利。 

此外,在现场,教师们以问卷调查面对面的形式广泛向群众做了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经过半天的共同劳作,群众们纷纷打开心扉,与教师们畅谈心中所想,直抒意见。

据海城区第十六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美我珠城,城乡清洁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轻轻翻开了该校以行动助力我市“双创”工作的扉页。下一步,该党支部将继续发挥组织作用和带头作用,进一步激发群团组织的活力,深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强调活动实用性、先锋性,不断扩大队伍建设,提高志愿服务水平,以更扎实的工作建设文明北海、平安北海。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