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志愿服务】北海志愿服务超丰富,助力精准扶贫又创城

发表时间:2020-05-09    来源:北海晚报、北海日报

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爱心扶贫

党员帮助农户采摘蔬菜。海城区十五小供图

4月17日上午,海城区第十五小学党支部联合平安街社区党委、平安街社区教育行业联合党支部、贵州南路社区学前教育行业联合党支部和西塘社区教育行业联合党支部前往海城区赤西村开展“汇聚爱心 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以爱心助力贫困户复产复耕。

活动中,党员们一同走访看望了帮扶的贫困户,了解他们的身体、生产、生活情况和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46名党员拿起工具,走进田间地头,帮助农户采摘茄子、南瓜,并现场进行爱心认购。据统计,当天党员们共帮忙采摘茄子、南瓜50多公斤,现场认购茄子、南瓜、平菇、茶树菇100多公斤,合计消费5000多元。随后,党员们还参观了海城区高德街道赤西村食用菌产业示范点、赤西村廉政文化广场等。

精准扶贫暖人心 助农采摘显真情

4月16日,海城区第二小学党支部携手海城区上海路学校党支部、海城区北部湾东社区民办幼儿教育行业联合党支部一同前往赤西村开展“精准扶贫暖人心 助农采摘显真情”主题党日活动,协助赤西村贫困户做好瓜果采摘工作,真正把扶贫帮困落到实处。

眼下正是赤西村采摘的农忙时节,受疫情影响,村里缺少帮工,党员教师前来助力采摘给村民帮了大忙。赤西村干部向党员教师介绍了采摘注意事项后,大家立即行动起来,穿梭于一片片田地之间,相互比拼采摘毛节瓜和香瓜。半天下来,大家都满头大汗,裤脚沾满泥土,但看到采摘了不少成熟的瓜果,党员教师感觉收获满满。

瓜果采摘结束后,赤西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带领大家参观了赤西村“产业富民”食用菌种植及加工产业基地,通过介绍大家了解了茶树菇、平菇的培育生长过程。

当了解到疫情期间赤西村贫困户紫色淮山滞销情况时,为帮助农户解决销售难题,减少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党员教师纷纷现场认购,学校党支部也通过微信群的方式,组织全体教师自愿购买,促进扶贫消费。在党支部的号召下,老师们积极参与,认购了香瓜、毛节瓜、紫玉淮山、茶树菇等农产品一批,为农户解了燃眉之急。

志愿服务助推“双创”

党员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韩唐琦 摄

为扎实推进“双创”工作,巩固提升创建成果,4月11日上午,海城区法院志愿服务队16名党员志愿者到南珠东社区开展“美我珠城 城乡清洁志愿服务”暨“红色星期六”活动。

活动期间,党员志愿者们佩戴口罩,带上清洁工具来到南珠东社区,重点对街道和“三无”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服务。清除绿化带及人行道的烟头、垃圾、杂物杂草,清理“三无”小区卫生死角、铲除“四害”滋生地、清理乱涂乱画、乱张贴的小广告等。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南珠东社区街道和“三无”小区环境被清理干净,面貌焕然一新。

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宣传“双创”工作,呼吁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积极参与“双创”,营造全民共管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城乡清洁志愿服务在行动

4月17日,海城区新营社区党总支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市植物园党支部在流下村开展“美我珠城、城乡清洁志愿服务”暨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虽然烈日炎炎,但志愿者们干劲十足,他们手拿铁锹、扫帚等劳动工具沿着街道捡拾垃圾、清除杂草,把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等区域清理得干干净净。此外,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发放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宣传资料,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美我珠城、城乡清洁志愿服务”及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居民的知晓度、参与度,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共同打造美好的宜居环境。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