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2020年全区“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北海)示范活动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志愿服务队集中。北海日报社供图。

7月28日,由自治区文明办、广西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北海市文明办、北海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2020年全区“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北海)示范活动,在海城区云南南路社区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罗联生,北海市文明办主任、创城办副主任苏政及社区居民、志愿者近200人参加活动。

▲罗联生在活动仪式上讲话

活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为贫困居民发放米、油、面条等慰问品。

▲ 慰问品发放中

考虑到残疾贫困户行动不便,罗联生、苏政亲自帮他将慰问品送上车,并嘱咐社区干部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罗联生为残疾贫困居民送上慰问品。

活动仪式结束后,罗联生、苏政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品。

▲罗联生、苏政入户慰问

北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北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北海市红十字会、北海市海上搜救志愿者协会、北海市民间志愿者协会、北海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现场开展健康义诊、防溺水、应急救护宣传、心理健康宣传、家电维修、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第八轮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第三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组织开展2020年全区“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北海)示范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助力全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推动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建设活动中来,做一个邻里和谐的实践者,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孤寡老人”等志愿活动中来,让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人得到及时的关爱,让志愿精神的火炬在珠城高高擎起,让文明之花在八桂大地盛开,让“守望相助”的善行义举人人乐于实施!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