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志愿服务项目【第四场】区委组织部、平阳镇带领学生们走进大自然

发表时间:2020-09-01    来源:门户平阳

为了丰富中小学生假期生活,近距离体验大自然和动植物的美妙,8月23日,平阳镇联合银海区委组织部、银海区关工委、北海富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富甲生态体验农场举办了“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志愿服务项目【第四场】“走进富甲园 拥抱大自然”游学参观体验活动,有5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还迎来了银海区优秀的青年人才志愿者们。

活动开始,农场团支部书记、青年创业者黄嘉麟带领学生们参观了鳖类标准化养殖区,详细介绍了龟鳖的习性和养殖方式,并让学生们饲喂龟鳖。学生们将龟粮洒入养殖区,龟鳖便争先恐后地朝着龟粮游来,学生们惊喜又欢乐,喂养动物成就感满满。

随后,同学们还参观农场的“疯狂动物城”,近距离观察并饲喂了骆驼、鸵鸟、孔雀等动物,“骆驼吃什么长这么大呀?”“哇,鸵鸟吃东西不咀嚼就吞下去了!”“原来会开屏的漂亮孔雀是雄性孔雀!”……小朋友们积极地提出自己的疑问,兴奋地分享所见的神奇有趣的事情。

“狼吃羊,羊吃草,那么狼、羊、草就组成了食物链……”参观完农场,银海区银滩镇选调生林佳莹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介绍了食物链的概念,让学生们更充分全面地了解生物之间的区别和联系,通过食物链知识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到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这一概念。

▲银海区青年人才志愿者向小朋友科普食物链知识

▲小朋友们专心听讲

随后,主办方给每一名学生发放了一只小乌龟及绘画工具,银海区委组织部干部股股长唐昌婕带领学生们仔细观察小乌龟并制作乌龟手工绘画。通过观察小乌龟,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学们用七彩的画笔画出自己笔下独特的小乌龟,绘出多彩的生物世界。

▲银海区青年人才志愿者向小朋友讲解如何制作乌龟手工绘画 

▲学生们认真绘画中

此次游学参观体验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假期生活,通过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学生们了解了动植物及大自然,激发他们关爱动物,保护环境的意识,使他们自觉地投入到“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的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