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最美志愿者】黄永平——北海市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

发表时间:2020-10-23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黄永平,女,1971年12月3日出生于安徽安庆市一个农场,从小受父母善良的影响,从小就知道尊重老人,喜欢帮助他人。2013年8月旅游来到北海,环境优美,淳朴民风,为让老人有更好的环境安享晚年,就毅然留在北海生活。

志愿队伍的标杆

2014年7月加入北海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白天上班,每天晚上只要有时间就去广场献血车上做服务,虽然广场离家很远,因为一句“谢谢”就一直坚持做志愿服务。边做服务边学习,因为了解到造血干细胞可以治疗白血病和恶性肿瘤等血液病,可以使患者再生,所以在献血车上,为爱心人士做服务时宣传造血干细胞知识。经过黄永平耐心讲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流程,更多爱心人士是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等待匹配!以前难以完成的造血干细胞留样任务,现在可以超额完成,得到市红会领导的赞扬。黄永平用正确理念让大家懂得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

在2016年10月成立北海市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黄永平被任命队长,北海市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副队长。黄永平带团队出来做志愿服务活动,真诚,贴心服务吸引了一些有志之士,不同职业的爱心人士,成功的企业家,纷纷加入社区志愿者团队。服务队里不分男女老少都喊平姐,志愿团队不同于一般团队,因为没有薪资,大家都是为了奉献一份爱心聚集到一起,是为了满足受助群体的需求,目标一致,不求利益,齐心协力,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自2016年成立北海市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以来,组织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并带动社区居民一起参与志愿活动。定期到高校做红十字“三献”知识培训,使更多的高校学生了解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捐献的知识,引领2000多人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黄永平为了让更多人学习急救知识,主动联系14所学校和26家企业,召开应急救护培训加实操。让师生和企业员工懂得了急救知识,为和谐城市的构建贡献力量。

创城行动下的奉献

2018年11月-12月为创文明城市,黄永平带领北海市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做文明交通劝导尽份微薄之力。2019年4月30日组织志愿者40名协助政府部门做北海千人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同年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组织了60名志愿者参加“三献”知识宣传活动。在2017年10月迎来了世界环广西自行车赛事在北海开始,黄永平参加了应急救护的保障,随后应邀参加外地几场赛事急救保障。

2018年11月15日晚在北海市香槟郡小区帮助一位手臂动脉意外划断做急救处理,同月在动车上为患者做心理辅导,让患者安心救治,患者家属送锦旗表示感谢!

2017年度-2018年度被评为广西自治区红十字优秀志愿者。2019年3月平姐被评为广西“最美志愿者”。

做好自己,经营好家庭,只有这样才能帮助到别人,做到对老人孝顺,夫妻和谐,在孩子面前做好父母的榜样,2019年5月平姐的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多了一份荣誉就是多了份责任,更要回馈社会,曾有很多有人问平姐是不是很辛苦,可她笑着告诉大家“能帮到大家,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只有发自内心去做了,是不会感觉辛苦的!黄永平很感谢各级领导对她的信任和认可给她这么有爱的平台,她真诚希望每个人的家庭都幸福和谐的,让广西北海市的经济越来越好,吸引全国更多的人士来北海旅游,生活,创业和养老。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