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广西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3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为学习弘扬最美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和志愿精神,号召广大志愿者学习最美志愿者的常怀善念、心系他人的思想品德,践行友善、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不计名利、不求回报的优秀品质,以“最美志愿者”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1月11日下午,由北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北海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北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北海市卫生学校承办的广西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活动在市卫生学校举行,黄永平、谭海健两位最美志愿者向现场200余名学生讲述了他们的感人事迹。

活动宣讲现场,首先发言的是2019年广西最美志愿者黄永平,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做宣讲,从“为什么一直做志愿者、做志愿者带来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她加入北海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在献血车上一边为献血的爱心人士服务,一边耐心宣传造血干细胞知识,动员更多人加入中华骨髓的经历,以及成立北海市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带领团队宣传应急救护知识,让更多的人学习急救知识。

第二位宣讲者是广西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谭海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谭队长在前期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服务活动中敏锐地发现当地缺乏专业消杀队伍,提出利用救援队专业设备、人员,集中兵力开展消杀志愿服务,参加防疫消杀40余次。他以自己参与防疫消杀的具体事例向同学们分享了作为一名防疫消杀志愿者在志愿者服务过程中应秉承的理想与信念。

此次宣讲活动,体现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也展示了最美志愿者们的辛苦与坚持,他们是雷锋精神的忠实践行者,积极弘扬 “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引发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展现了学雷锋精神的时代风采,让大家真切感受到身边最美志愿者所传递出的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