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志愿服务】“人人关心安全、人人保安全”--北海机场开展鸟害防治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0-11-19    来源:北海机场

为实现志愿活动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在实际行动中发挥党支部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解决飞行区维护工作项目繁杂、区域较大、工作人员人手不足等问题,11月16日,北海机场“凌云”“壮志”两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走进飞行区与北海机场修缮动力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生态和谐拉鸟网,驱鸟护航保安全”的志愿服务活动,共有31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志愿活动进行时

此次志愿者行动主要针对确保安全运行的拦鸟网等鸟害防范措施的维护。因受沿海城市鸟群较多、大风等季节性因素影响,机场飞行区跑道两侧部分拦鸟网破损严重,为此,北海机场“凌云”“壮志”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对飞行区北侧的所有鸟网进行了更换。

为确保高效完成志愿活动任务,活动事先进行了充分协调和精心准备。首先,修缮动力部党支部派出专业技术人员讲解更换鸟网技术要点,清点鸟网、剪刀、网杆等设备;专业工作人员在现场分组对志愿者进行指导,演示快速打开鸟网的架设高度、松紧程度,志愿者们认真学习,严格按规范进行操作。经过2个多小时努力,志愿者们更换了跑道两侧升降带平整区外侧拦鸟网45张,驱鸟杆12根,共计900米左右,树起了一条机场防范鸟击的有效防线。

北海机场党员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投身飞行区鸟害防治工作,不仅为飞行区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也使得机场各部门之间的职工获得了一次安全文化交流的机会,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