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志愿服务】垃圾分类无年龄之分,人人都是“新时尚”的主力军!

发表时间:2020-12-15    来源: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

为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11月28日和12月6日上午,北志协在金海花园社区分别开展了 “垃圾不落地·珠城更美丽”游园宣传活动、“垃圾兑换银行”亲子行动及“垃圾兑换银行”老年行动,活动吸引了附近不少居民和孩子参加。

 

“垃圾不落地·珠城更美丽”游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领队夜雨首先向大家普及“北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基本类型”,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模式及常见的标识。

此次游园活动的形式丰富多彩,志愿者带来了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通过三个游戏进行互动让大家更加细致地了解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厨余垃圾、什么是有害垃圾、什么是其他垃圾。

现场还准备了各种丰富精美的小礼品,大家通过游戏互动去领取,小礼品的发放活动将现场氛围带到了高潮。

 

“垃圾兑换银行”亲子行动

通过这种大人带着孩子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的亲子活动,能让孩子从小培养垃圾分类意识,也带动大人在家里做好垃圾分类。

为了让垃圾能精分细分,不让垃圾回错“家”,在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后,大人带领孩子将废弃纸箱、报纸、塑料袋等垃圾搜集起来,按垃圾分类标识投入到相应的垃圾桶中。

现场进行垃圾分类教学,能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儿童的环境保护意识,从小养成爱护环境、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垃圾兑换银行”老年行动

首先,大家一同观看了“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纪录片,同时分发了《北海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南》。

在垃圾分类游戏环节中,志愿者准备了“垃圾词”卡和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每张卡片上都写着一种垃圾。

在志愿者莲子的带领下,社区老人们准确地答出每张“垃圾词”卡应该归类到哪个垃圾桶内,现场气氛热烈,掀起了活动的高潮。

模拟垃圾分类结束后,社区老人们积极参与到“实战”当中,将金海花园社区周边的烟蒂、枯树叶、塑料瓶等零星垃圾一一捡起,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垃圾分类无年龄之分,人人都是主力军。

通过开展“垃圾不落地”此系列主题活动,让大家对垃圾分类有进一步的认识,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让垃圾分类新时尚落实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推动“垃圾不落地”成为我们的行动自觉,为文明北海贡献力量、为美丽北海增光添彩!

重要通知

小编提前给你“剧透”!“垃圾不落地·珠城更美丽”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将持续到明年1月。

PART-1

“垃圾不落地·珠城更美丽”游园宣传活动& “垃圾兑换银行”老年行动

2020年12月13日上午9点-11点

PART-2

“垃圾兑换银行”亲子行动

2020年12月27日上午9点-11点

PART-3

“垃圾兑换银行”亲子行动

2021年01月…(时间待定,敬请期待!)

PART-4

“垃圾兑换银行”老年行动

2021年01月…(时间待定,敬请期待!)

活动主办单位:

北海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活动承办单位:

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

活动场地支持单位:

北海家美乐物业有限公司

参与活动人员名单(根据签到顺序):

(2020.11.28)雨默默雨1246、文琴1059、闫华1281、夜雨810、瓦特梅林1287、宁静1024、舞迷1336、天天开心951、王荣兴、杨家二少1079、雯1235、悠闲一生230、小小亮1295、秋游冬泳1033、苏文娟、小黄同学1290、朱阳森、黄莉婷、朱阳清、黄丽洁、王鹏运、陈修宁、刘妍玥、妮子1293、张永燕、张源锶、孙瑜、胡维哲、李佩颖(2020.12.06)雨默默雨1246、雯1235、舞迷1336、莲子932、冯霞、小黄同学1290、老队长1019、夜雨810、瓦特梅林1287、杨在林、常景芝、黄玉晶、吴华远、丁兰香、刘燕铎、陈彩凤、范兰明、张桂娟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