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志愿服务】北海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红马甲”点亮“解忧超市”

发表时间:2020-12-15    来源:北海日报

一一认领心愿货架上困难群众的“微心愿”,走进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并推动解决群众“微心事”……

12月12日是全市党员干部进社区逛线下“解忧超市”的首个周末活动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纷纷行动,由党组(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带队,4000余名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深入互联共建社区,为群众排忧解难。据初步统计,当天共认领群众“微心愿”逾500个。

在海城区中街街道北部湾社区,市委办公室领导带队开展“访三事 解民忧”主题党日活动。在调研座谈中,与社区党委就如何克服困难、找准思路,扎实推进社区党建、日常管理及解决“三事”行动推进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市委办公室党员干部走访慰问“微心愿”群众。

在海城区中街街道新安街社区,市政府办公室领导了解到其中一张“微心愿”卡片的主人公小梁身患残疾生活不便,需要一台电磁炉解决生活问题,该领导当即认领心愿并到小梁家中走访慰问,并现场协调解决小梁就业等问题。

▲市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征集群众“三事”。

在此前开展的访“三事”主题周活动中,市直属机关工委了解到,解决存在智力障碍的女儿就业和生活保障问题是共建社区居民潘女士一家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这一家庭的“三事”需求和“微心愿”,机关工委购买了羽绒服、毛衣等一批过冬衣物送到潘女士家中,并协调有关部门通过落实残疾人优惠扶持政策,帮助其解决就业保障等问题,改善家庭生活现状。

 

▲市直属机关工委党员干部走访征集群众“三事”。

“小区居住环境近年来有了很大改变,目前需要解决路灯照明不足的问题”“小区隔壁空地有人养鸡,夏天味道臭、老鼠多,希望能为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希望能将社区里的一些巷子进行修整”……各单位党员志愿者们深入居民家中访“三事”,收集群众需求,介绍全市统一开展解“三事”和逛“解忧超市”的活动情况。群众看到“红马甲”倍感亲切,纷纷敞开心扉说诉求谈感受。在银海区银滩镇白虎头社区,市委组织部的党员干部在集忧量贩区集中主动签领群众的“微心愿”,现场60多个微心愿全部签领完成。

▲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走访社区群众,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

在海城区西街街道贵州南路社区,市委统战部开展送党课进社区暨访“三事”主题周活动,并来到生活困难群众家中帮助其实现“微心愿”。

▲市委统战部开展访“三事”逛“解忧超市”活动。

在海城区东街街道铜鼓里社区,市商务局党员干部走街串户征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对于群众反馈的问题,一一记录在“三事”征集表上。

▲市商务局党员干部走街串户征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在海城区高德街道上海北路社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还针对大家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物价服务和监管等问题,为社区群众提供解决方法及建议。

 

▲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认领“微心愿”。

活动架起了党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太暖心了,我要把今天志愿者们入户访‘三事’的照片分享到微信朋友圈,给你们点赞!”一户从河北石家庄来北海定居的居民对上门的“红马甲”们如是说道。市直属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活动开展作为创建模范机关、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推动活动落地见效。同时及时总结提炼各级党组织开展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并进行通报表扬和宣传报道,推动访“三事”周和逛“解忧超市”活动成为“暖心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