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志愿服务】守望星空最闪亮的星,圆他们“星空微心愿”!

发表时间:2020-12-29    来源: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

守望星空·因爱陪同

北海市特殊教育学校共有225名学生,其中有60多名听力障碍学生来自一县三区的乡下,平时寄宿在学校,每周末回家一次。他们年龄从6到18岁,离开家,他们自理能力非常强、每天还会承担学校大部分公共场所的卫生打扫,就是这样懂事可爱的孩子,他们大部分学生不懂什么叫过生日。为了给学生营造温馨的寄宿氛围,感受老师及社会的关爱,自2016年起,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开启了资助特殊教育学校寄宿生举办生日会的主题活动。

12月23日晚,2020年的生日会以“星空微心愿”为主题,由于今年的特殊性,是今年唯一的一场生日会,也是这帮孩子们期待了一整年的活动……

主办单位:北海市特殊教育学校

承办单位: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

鸣谢本次赞助及支持单位(排名不分先后):北海金葵文化城、北海市源华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北海市茅畬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北海巨星集团、广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北海市恋潮食品有限公司、老台门、新语食品有限公司、北海市人民医院志愿者团队、北海和思科技有限公司、京都书店、轻松筹、北海阿叔、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海校区设计与创意学院红色筑梦支教队、樊登读书北海公益大讲堂团队

对本次生日会的大力支持!

感谢:所有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爱心商家!

签 到

每一场活动,北志协都统计和记录着志愿者的服务时,得让历史知道,在这座城市,有多少人花了多少时间在关爱着这些弱势群体,这些奉献的时间即是一种慈善的积累,也是文明的积累,有助于社会的进步和城市的发展,更有助于身体力行的我们去影响着其他的生命的向善向上。

体验生命之旅

这个作为学校的压轴体验活动,一直经久不衰的主要原因不外乎两个:一是让参与者体验残障带来的不便,二是希望孩子们正确认识到自己也是可以帮助他人的、自己是有价值的。

特校的前世今生

特校的易春燕老师做了《特校的前世今生》视频,现场的爱心企业及志愿者通过视频去了解孩子们的前世今生,孩子们在爱的陪伴中,逐渐成长。

孩子表演节目

孩子们精心编排的手语节目《不放弃》送给了现场的爱心企业、爱心志愿者。还有些孩子在没有老师的指导下悄悄准备了“螃蟹舞”。

志愿者表演节目

由人民医院志愿者团队的五位志愿者精心准备的手语节目《你笑起来真好看》送给孩子们作为新年礼物。

特校陈校长讲话

北海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陈校长在生日会上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还讲到了在疫情期间,为了让全体聋人及时了解抗疫情况和政策,特校专门组建了手语视频录制小组,共录制21期防控新冠肺炎手语视频,帮助全国的聋人朋友快速全面了解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防控知识。

生日蛋糕 许愿环节

活动中最重要环节,点燃生日蜡烛、许下心愿。当晚风很大,在志愿者们的通力协作下保护烛火,孩子们默默许下了他们的生日愿望。

这个五层的生日蛋糕是特校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亲手制作的!

星空微心愿

金葵文化城的陈总和金葵文化城的爱心商家们给孩子们赠送“星空微心愿”的礼物,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孩子们的快乐情绪。

颁发证书及礼物

由志愿者为爱心企业、爱心单位分发证书和礼物,感谢他们对公益的支持。同时给特校老师送礼物,感谢她们对教育的付出。

爱心企业、爱心单位

北海市特殊学校的老师们

生日会感想

活动结束后,特校老师们和志愿者们纷纷在活动群里发表了他们的感想,分享了他们的“意犹未尽”......

志愿者·王诗淇:没参加活动前,觉得自己能给孩子们一点点帮助,参加活动后觉得自己获得更多,孩子纯真的笑,热情的拥抱,蒙起眼睛没有语言交流,被孩子们牵着手完成了上下台阶的一段未知的路线。

有爱无碍,我们做到了!

北海市人民医院紧急救援中心·王柏磊:我是第一次参加守望星空的活动,但是今天进入校园看到孩子们,感触很多,同时心里面想的最多的是老师们在学校里面为孩子们的付出,是最值得我们感动的,因为需要比常人付出更多的辛劳,耐受住更多的寂寞,需要付出更多的爱心,需要一颗纯净的心灵去守护每一位孩子。

向老师们学习,致敬!

特校老师·易春燕:作为特校老师,每次都被守望星空生日会深深感动着,感受世界上最美最纯净爱,谢谢志愿者协会,代孩子们谢谢叔叔阿姨的礼物。感恩爱心企业,感谢协会,非常开心有奶茶、有蛋糕、有水果、有零食、有礼物。

温暖无比!

精彩花絮

北海市人民医院志愿者团队

谢谢这群白衣天使的辛苦付出!

 

孩子们给爱心企业及志愿者

送上他们亲手制作的礼物

王靖文同学给北志协送上她的画

因爱陪同

感谢爱心企业、爱心商家、爱心团队、爱心高校社团对“守望星空”项目的赞助及支持:北海市六位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海市源华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广西银安天然饮料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北海精一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合浦旺和房地产有限公司、北海巨星集团、老台门、开饭啰餐厅、北海幸福西饼、泰山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海市洪州投资有限公司、广西伟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桂电北海校区设计与创意学院红色筑梦支教队、北海艺术设计学院爱心协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海洋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海洋信息工程学院红十字协会、北海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协会、慕刻烘焙、北海人力资源网、瓷心陶艺、千寻味·暖度蛋糕、龟妈妈海鲜酒楼、广西中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桂林简致服饰有限公司、娃哈哈北海分公司、北海市茅畬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北海金葵文化城、北海市人民医院志愿者团队、新语食品有限公司、北海市心理咨询协会、樊登读书北海公益大讲堂团队、罗松口腔诊所、北海和思科技有限公司、京都书店、喜宴食府、北海市恋潮食品有限公司、广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北海广播电视台、轻松筹(排名不分先后)

感谢本次参与活动的爱心志愿者(按签到表顺序):张姐931、夜雨810、王诗淇、卢在熙、卢婧超、浓情蜜意1297、小小亮1295、欣蓝1192、涠洲岛风情1189、满汉1201、舞迷1336、陆勇军、庞子玉、廖晓榕、飞月1180、雨默默雨1246、金金1248、冯胜男、清晓1251、小黄同学1290、冷雪1170、瓦特梅林1287、杨国强、碧波1249、王柏磊、箴姐1286、杜潇娜、磐石1296、飞猪681、栗栗636、简致服饰1219、秋游冬泳1033

希望2021年我们的爱心企业、爱心商家、爱心团队、爱心高校社团及志愿者伙伴们能继续参与到这个活动并影响身边的朋友,和他们一起来看望这群可爱的孩子们,给他们无差别的爱!

期待与各位公益大侠在公益江湖的再次相遇!

预祝大家

新年快乐 牛年大吉

北海有你更美丽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