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最高奖5000元!2023年北海市原创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3-06-02    来源:北海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公益广告宣传浸润作用,培育文明风尚、弘扬时代新风,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由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办,北海日报社承办的2023年北海市原创公益广告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的公益广告作品。

一、作品征集时间

2023年6月1日-6月20日

二、征集作品主题

1.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反映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

2.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弘扬包括伟大建党精神在内的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

3.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弘扬勤俭节约、 简约适度的良好风尚,树立饮食健康、生活自律、心态平和的科学理念,培育使用公筷公勺、保持社交距离、开展垃圾 分类的文明行为,普及尊重自然、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环保观念。

4.反映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倡导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

三、征集作品要求

1.作品紧扣主题内容,符合大众审美,与历史文化相结合、与城市环境相融合、与群众欣赏习惯相契合,通过具象化通俗化的画面和语言表达核心思想,便于受众接受和社会传播。

2.作品适宜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传播,可具北海本土特色。

3.作品类型分:平面类,包括海报、漫画等;视频类, 包括短视频、微电影、动画片等。

4.作品为原创公益广告,不能一稿多投或在其他平台出现过,必须属于本人或者参赛团队首创作品。一经发现违规作品,立即取消参评资格。

四、作品类别格式

1.平面类:包括海报、漫画等;提交文件要求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规格A3(297×420mm),压缩率不小于9,分辨率300dpi,系列作品不超过3幅,单幅作品不超过10MB。

2.视频类:包括短视频、微电影、动画片等。作品要求有故事情节,时间5分钟以内。成片均以mp4格式上传,文件大小均不超过100MB。

五、奖项设置

本次征集活动按平面类、视频类对作品进行分类评奖,分别评出金、银、铜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金奖2名(平面类、视频类各1名),奖金各5000元;

◆银奖4名(平面类、视频类各2名),奖金各1000元;

◆铜奖10名(平面类、视频类各5名),奖金各400元。

以上奖金含税。

优秀组织奖3个,由组委会颁发获奖牌匾;优秀指导老师5名,组委会颁发证书。

六、评选方式

秉承公平公正原则,组委会将会组织评委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评选结果将在北海日报微信公众号上公示。

七、投稿须知

参赛者须在6月20日前,按要求将作品压缩分类,并且填写《2023年北海市原创公益广告征集登记表》(请前往“文明北海”微信公众号,查看6月2日发布的文章《最高奖5000元!2023年北海市原创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启动》,扫描二维码进行下载),一并发到组委会专属作品收集邮箱:19377978318@163.com

以下事项敬请注意:

1. 原创性

应征作品必须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并且不得对受知识产权法保护的其他文本等构成侵权,如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独立承担一切后果。

2. 知识产权和使用权

所有入围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北海市创城办所有,市创城办可根据需要自行使用。市创城办保留对作品进行修改、宣传展示和应有的权利。

3. 最终解释权。参加本次征集活动者被视为已充分理解并接受本公告各项条款的规定。本通知最终解释权归北海市创城办所有。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