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在中国大地上边走边跳”来啦!就在24日,和北海一起跳吧

发表时间:2023-04-24    来源:北海日报

4月22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电视报》、央视文艺新媒体、央视财经新媒体、央视综艺频道《舞蹈世界》栏目、技术局N.E.T工作室、CMG观察共同发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并联合主办的“在中国大地上边走边跳”大型融媒体互动活动摄制组从南宁抵达北海,将以天下第一滩——银滩为背景,在潮雕广场进行节目录制。

22日中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台转播车抵达合浦收费站,经过百年文昌古塔、合浦汉闾文化园、园博园等地标建筑,最后来到银滩景区。车体上印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在中国大地上边走边跳”栏目字样的转播车刚停靠潮雕广场,就引来了不少游客围观拍照。

▲“在中国大地上边走边跳”转播车队经过合浦汉闾文化园。许振国 摄

此次“在中国大地上边走边跳”摄制组来到北海,在23日下午进行节目彩排,24日进行正式录制。比赛共有旅居彩虹舞蹈团、群众艺术馆青年舞蹈团、舞悦艺术团、红叶艺术团、蓝天歌舞团等11支北海本土队伍参与,作品包括:《山歌好比春江水》《壮乡欢歌》《北海的歌》《广西等你来》等。

▲“在中国大地上边走边跳”转播车队进入银滩景区。许振国 摄

据介绍,作为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此次“在中国大地上边走边跳”活动分为线下和线上两种展演方式,共有来自全国的45支队伍被推荐入围,其中,18支队伍参加南宁市与北海市的线下展演,其余团队则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在线上参与,活动将以新民歌、广场舞和总台焕新的优质IP形象助力打造广西文体旅游新名片。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