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传统武术进校园 “非遗”有传承

发表时间:2023-04-12    来源:合浦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自治区级非遗项目“李家拳及南蛇过垌”和“关圣大刀刀法”走进北海市合浦县石康镇顺塔小学,100余名师生近距离观赏到传统手艺项目,并与非遗传承人面对面交流学手艺。

当天,石康镇顺塔小学在南流江边举办远足石康顺塔、武术展演交流、研学实践活动。全校学生集体展演长拳、五步拳以及学校武术队展演武术节目——太极拳。孩子们一招一式、有板有眼,霍霍生风尽显少年们的精气神。

 

全体师生还观摩学习自治区级非遗项目李家拳及南蛇过垌团队、自治区级非遗项目关圣大刀团队和一清太极园代表武术展示。

 

石康镇顺塔小学学生 万佳

“武术前辈们给我们带来的武术展演,让我们开阔了一片新的视野,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坚定了我们习武的信心。”

石康镇顺塔小学校长 周若华

“传统武术是顺塔小学的办学特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未来,我们全体师生将共同努力,朝着一流的武术特色校不断努力,共同发扬武术精神,传承武术梦想。”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