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谢谢你们,那晚在火车站帮助我们的人

发表时间:2017-02-09    来源:北海晚报

  过年期间,市民陈欣母亲的身体状态良好,一家人过了一个平安幸福的年。

  陈欣不敢回想,过年前,患病的母亲从南宁治疗回来,因身体虚弱直接晕倒在北海火车站。所幸,在火车站,有一群好心人帮助了她们,母亲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并已恢复健康。为此,陈欣特地托北海晚报跟这些好心人说声:谢谢!

  陈欣告诉记者,她的母亲因患病需要定期到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做化疗。1月21日,化疗结束,医生建议留院观察两天。但是,母亲回家心切。最后,陈欣与母亲决定搭乘当晚的动车赶回北海。

  当日20时许,动车抵达北海,陈欣扶着身体虚弱的母亲下了动车,往出站口方向前行。不料,刚走上出站手扶电梯,母亲就向陈欣身上倾斜随之晕倒了。在电梯上有个男性旅客见到后,立即帮助陈欣把其母扶下电梯并帮忙拨打了120。为了保障安全,与此同时,还有旅客主动帮按停了电梯。

  母亲突然晕倒,陈欣不知所措。“以前从没遇到这种情况,我也不懂怎么办,只知道打电话给家人求救。”陈欣回忆说,事发时她的周围聚集了不少好心人,都询问是否需要帮忙,其中还包括火车站的工作人员。“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一直陪着我照顾我妈,直到我朋友过来后,她还帮我提行李出站。”

  当时乱作一团的陈欣,头脑一片混沌,就一心想着快点送母亲去医院,也顾不上跟帮助过她的人说声“谢谢”。到了医院,打完点滴后,母亲清醒过来,此时,陈欣才缓过神来,她欠了大家一句“谢谢”。

  根据陈欣反映的搭乘动车班次及时间段,记者通过北海火车站找到了当晚一直陪在陈欣身边、帮着照顾陈欣母亲,直至送她们上车去医院的火车站工作人员黄楚雯。

  黄楚雯告诉记者,当天列车停站后,她正好在出站口附近的站台值守。突然她发现出站口的手扶电梯暂停了,在电梯口不远处,有一名年轻的女子抱着一名晕倒的老人正惊慌失措。

  见状,黄楚雯立即跑了过去,询问老人情况,希望能提供帮助。“当时,老人躺在地上,意识模糊,她的女儿紧张地一直在打电话向家人求救。”黄楚雯说,因为老人还有意识,她女儿说有朋友赶来接,不需要120救助了,所以她就一直陪在一旁照顾她们,直到她们的朋友到来。后来,黄楚雯建议,她们的朋友把老人背到了出站口外的公交车亭,黄楚雯跟火车站工作人员交接后,临时开通“绿色通道”,让老人的朋友开车进到站前广场内接老人。一直护送到老人上车前往医院,黄楚雯才安心回到火车站内继续工作。

  当记者提出,当事人要跟她说声谢谢时,黄楚雯笑笑说:“不用谢,举手之劳,这是我们该做的。”

  “要不是你提起,我都不记得这事了。”黄楚雯说,搭乘列车,尤其是长途车,旅客晕车或是头晕的事情常有。如果旅客出现不舒服状况,他们发现后都会及时给予帮助。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