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游客遗落钱包 的哥完璧归赵

发表时间:2017-03-09    来源:北海晚报

  )“我们一家人真的想不到,钱包还能完好无损地找回来。”3月7日下午,在北海市华瑞出租车公司办公室里,来自南宁的庞钧从出租车司机李大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时,感慨地说。

  事情还得从4天前说起。3月3日下午,庞钧的母亲梁女士与姐姐一家人从南宁东站搭动车到北海旅游。3月4日下午,一家人游玩结束,想搭动车返回南宁时,梁女士却不慎将钱包遗落在前往火车站的出租车上,直到动车开动,梁女士才发觉钱包不见了。

  与此同时,刚刚搭载完梁女士的出租车司机李大旦,全然不知顾客遗落了钱包。直到接到下一单生意时,一名乘客坐上出租车后座发现了遗落在座位上的钱包,便提醒了李大旦。李师傅拿到钱包后,与车上乘客经过协商,决定先把钱包送还失主,以免失主着急。

  可是,当李师傅回头找到梁女士的下车点时,早已不见梁女士的身影。李师傅把车上乘客送达目的地后,急忙向公司经理汇报了该情况。

  “当时,我正在涠洲岛出差,没能赶回北海。”华瑞出租车公司的陈经理告诉记者,为了帮失主保管好钱包,尽快找到失主,陈经理让李师傅先把钱包收好,再通过手机编辑消息发送到出租车行业的微信群,通过多个信息渠道寻找失主。

  3月5日,陈经理回到北海后,李师傅把钱包交到陈经理手上。陈经理打开钱包检查,里面有现金700余元、苹果手机一台、钥匙三把、门卡一张,还有些许杂碎物品。

  “刚拿到手机时没有电,显示自动关机状态。”

  陈经理说,他急忙把手机接通电源充电。近一个小时后,失主不出所料地来电了。“你好,请问是您捡到了手机吗?”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令陈经理放心了不少。经过沟通核实,打来电话的正是失主梁女士。

  7日,庞钧代表母亲梁女士坐动车来到北海。在华瑞出租车公司办公室内,庞钧确定钱包内物品完好无损,顺利帮母亲拿回钱包。“当得知钱包找到的消息时,我们一家人都感到很惊讶!”庞钧说,全家人都因此对北海印象“加分”,特别是觉得北海的出租车司机简直是“活雷锋”。

  “这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没觉得多特别。”李师傅说,当天下午5时,他开出租车把庞钧送到火车站。

  “下次,我们全家还要来北海旅游!”庞钧与李师傅告别时说。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