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身边好人】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2020年北海市道德模范率先垂范进基层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广西新闻网

近年来,北海市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通过组织道德模范进基层宣讲活动,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各类先进事迹,将道德模范的力量和文明风尚传递到每一个百姓身边。

8月14日,由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2020年北海市道德模范率先垂范进基层宣讲活动”分别在海城区高德街道开江村、铁山港区兴港镇粟山村、铁山港区南康镇雷田村举行,活动组织我市道德模范走进乡村,学习宣传模范事迹,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海城区医德模范李振民走进开江村开展义诊活动。现场为群众讲解一些常见疾病相关知识并进行现场教学示范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措施。

北海市孝老爱亲模范赖永康走进粟山村开展孝老爱亲感恩教育讲座,道德模范爱岗敬业和孝老敬老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现场观众。

北海市道德模范率先垂范进基层宣讲暨铁山港区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在南康镇雷田村举办。活动邀请北海市道德模范何远葵到场宣讲,旨在增强村民的健康意识,弘扬道德模范精神。活动由北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铁山港区委宣传部承办。

活动期间,群众聚集在雷田村村委,静听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北海市道德模范何远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日常卫生健康知识,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并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向群众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道德模范何远葵学习,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

铁山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国高表示,此次活动针对性、实用性强,群众通过此次宣讲学到了相关卫生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健康意识。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学习道德模范的队列中来,让道德模范的事迹深入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