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涠洲镇的这位有钱人这样炫富,我点赞

发表时间:2016-11-25    来源:

  涠洲镇城仔村委新寮村村民林贤文,自小出岛打拼,经过多年的努力奋斗,赚得了财富。虽然常年身在外地,但是家乡涠洲的发展更是牵挂林贤文的心。通过这几年北海对涠洲的发展和宣传,涠洲岛已成为北海国家级旅游景点,特别是岛上近海的村落发展的比较好,林贤文所在的新寮村地处涠洲岛中部,发展相对缓慢。看到别村的人一个个致富起来,自己村的反而没有起色,林贤文心里急。想致富先修路,看到本村道路破烂不堪,寸步难行,他决定自行出资帮助村民把路修好,通过道路的建设把本村的经济带动起来,带领村民一起致富。

  林贤文召集村民开会

  原来的路况

  修路是一件好事,可是应该怎么让村民配合加入这个工作中来呢?林贤文想出了好办法。11月15号晚,林贤文召集新寮村农户来到院子里开会聊天,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家家户户都认为修路不仅方便了出行也可能让大家致富,一致认为应该大力配合。林贤文对村民承诺,将自行出资约20多万元向村民征收修路要用的土地,为了拓宽道路需要到拆除村民围墙的,将在道路建好后帮其恢复现状等。部分村民看在眼里暖在心上,承诺拆除的围墙将不要任何的赔偿并且自愿加入修路的队伍中去。第二天,林贤文就购进大量沙子,水泥和石料,发动村民和工人约20人,租用多台运输沙石料车辆、三轮车、铲车、轧路机和钩机,风风火火地修起道路来。

  村民徐善东说:“作为本村的村民林贤文,致富不忘众乡邻,自发出资,为乡亲们兴修通村道路,造福当地百姓,为村民们的出行带来方便,把以前的破路、烂路,修成宽阔平坦的水泥路面,林贤文的高尚事迹,值得我们全体村民的学习和借鉴”。

  原来的道路比较窄小、破烂,新修建道路道路宽度分三段,第一段和第三段道路宽度为3.5m,第二段路段道路宽度为4.0m,新寮村中道路全长约1公里。

  林贤文说:“新寮村处在涠洲岛中部,不近海但是确是涠洲岛淡水资源最丰富的地方,道路修好后,将继续做好相关的旅游配套设施,包括兴建生态农业种植园等,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吸引游客前来玩,让游客在这里能吃上天然的食品、住在天然的环境里,游客来得多了,村里的致富路就广了。”

  林贤文还说:“道路的修建,也是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和全体村民大力配合的结果。在道路建设过程中,得到了旅游区管委会和涠洲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已向上面申请了资金约100万用于道路建设,目前资金正在落实中;同时本村陈小军、徐善东、徐善辉、曹亚强等村民不仅自己相当配合,自愿拆除自家围墙腾出土地拓宽道路,在道路建设中出力,而且还每家每户的做本村其他村民的思想工作,带动大家投入建设等,这也是道路能那么快修起来的原因。”

  据悉,新寮村道路将在年前完成建设,方便村民出行。

  来源:@北海电台935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