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小区保安于波:舍小家为大家

发表时间:2019-02-20    来源:北海日报

于波正在登记来访人员信息。

春节期间,小区比往日平静了许多,但他仍然穿着黑色的保安服,手拿对讲机,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进出小区时,总能看见他微笑地站在门口,或帮你开门,或指挥你倒车,或巡查来往的车辆……他就是江苏路公租房小区的保安于波。

于波是哈尔滨人,在哈尔滨生活时经常患有气管炎。2013年,他和家人一起来到北海旅游时发现,北海和哈尔滨相比,环境质量要好很多,他的气管炎在慢慢好转。从那以后,于波一家人都很喜欢这个城市。随后,于波和媳妇都在北海找了工作,还在世纪城买了房子,连户口也迁了过来。

“我在春节坚守岗位已经5年了,越是假期,我们的工作要求就越严格。这里的业主一年比一年多,感觉责任和压力越来越大,但我们这个职业每年都这样,只要大家能平平安安过个好年,我们就满意了。”于波笑着对记者说。

春节里,有时候看到他帮顽皮的孩子捡掉到篮球场边上的小球,有时候看到他把行动不便的老人连同他们手中的重物一起送上楼梯,有时候看见他在深夜还在巡逻。在业主的眼里,他就是小区里的保护神,每天站岗巡逻,迎来送往,呵护着小区的居民,保护着小区的安全。

他作为一名保安班长,春节在岗期间,他的神经一直都是紧绷状态,生怕业主的生命财产出现半点问题。除夕那晚,于波与同事一直在小区巡逻,担心有个别业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担心小区出现其他安全问题。幸运的是,直至2月11日,小区里基本没有出现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也没有出现其他财产安全问题。

在新年的夜晚,看着万家灯火,于波被过年的氛围深深地感染着,他始终有一个信念:“舍小家为大家,站岗执勤保安宁。”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