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道德模范】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成长力量--北海市先进典型进基层宣讲活动走进海城区七小和贵兴社区

发表时间:2019-12-31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全社会致敬英雄、学习模范的浓厚氛围,北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举办“榜样的力量.北海市先进典型进基层宣讲”活动。

2019年12月27日、30日,北海市先进典型进基层活动分别走进海城区七小和海城区贵兴社区。由我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先进典型人物讲述自身事迹,传递正能量。

  

中国好人、自治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北海市爱心助学协会会长田本乾为大家讲述他的助学之路。田本乾是北海市海城区白屋社区的一名普通党员,但在这名普通党员身后却深藏着多年的感人助学义举。他从1993年走上助学路后,26年来尽己所能、无怨无悔,捐出近700万元的助学款,圆了近300名贫困学生的上学梦

北海市“新时代好少年”、北海电视台《我要向上》栏目特约小主持人、来自北海市海城区第二小学的庞茹文同学分享她的成长故事。庞茹文同学正直善良、积极上进、品学兼优、乐于助人、富有爱心、多才多艺,是个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小学生。今年8月份,代表广西选手到北京全国人民大会堂进行非物质文化的交流与传播,被评为2019年北海市新时代好少年。

 
  

北海市道德模范、海城区七小吴华桂副校长。她为我们讲述她近30年的育人故事。她是个平凡的人,却走着不平凡的路,从边远斜阳岛到我们北海内陆,从最初任教的5个孩子发展到今天的桃李满园,在她的关爱下没有一个孩子失学。

北海市首届师德模范谢维安老师讲述个人事迹。她以一颗慈母之心,真诚、善良地对待每一位学生,多次为家庭困难的学生垫付学习费用,坚持“不让一个学生掉队”。谢维安老师出色的教育教学工作与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了广大家长、师生的敬重和信赖。

来自北海市银海区兴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陈梅讲述了她在基层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故事。“身边好人”代表陈梅陈梅从事基层医疗工作已经20余年,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信念,怀着一颗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勤恳恳、不唯名不图利,不怕艰苦,常年奔走在各个乡村忘我工作,把青春和汗水留在了基层……。说起陈医生,辖区居民都赞不绝口,称她是“农村自家人”、“贴心的天使”……

宣讲的道德模范、先进典型人物、新时代好少年都是我市道德先进典型的优秀代表,他们将自身事迹向观众娓娓道来,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浓厚氛围;展现了新时代道德风尚。在场观众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做一名爱岗敬业、恪守道德、践行美德的工作者,树立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