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王乃学李延强赴南宁与中国东信对接落实合作项目建设事宜 把北海作为连接国际信息的重要通道

发表时间:2017-06-19    来源:北海日报

图片说明:王乃学、李延强参观中国——东盟信息港智能展示中心。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6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长李延强赴南宁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东信”),就加快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北海基地相关工作进行了对接。双方表示,要加快项目推进力度,把北海作为连接国际信息的一个重要通道。

“信息丝路,互联东盟”。在中国东信公司展示大厅,中国东信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鲁东亮向王乃学、李延强介绍了中国—东盟信息港的发展历程、基础设施建设平台等情况。中国东信作为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平台型信息科技公司,具有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具有完备的“互联网+”产业生态圈,致力于将中国—东盟信息港打造成为以广西为中心、辐射西南中南、面向东盟国家的核心通信枢纽和信息产业基地,为推动广西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为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经济、社会、科技、人文等交流架设沟通桥梁。

王乃学对中国—东盟信息港的建设发展速度表示赞赏,对中国东信大力支持北海信息化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东信不仅对广西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而且在信息方面占领了制高点,走在了中国与东盟国家乃至全世界前列。去年12月15日,北海与中国东信签署了中国—东盟信息港北海基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半年来,许多工作都在往前推进。一座城市要走向全球、走向更新的时代,首先信息要通,只有抢占信息的制高点,才能抢占经济的制高点。

王乃学说,我们要把中国东信作为北海信息化带动产业化、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机遇来抓,要加强合作,举全市之力,把北海与中国东信相关方面的工作做好。特别是在北海的智慧城市建设中,10月1日前,保证北海WIFI正式建成使用。同时,要搞好规划,落实好项目内容,确定中国东信北海基地的地位和作用,把北海基地作为连接国际信息的一个重要通道。

李延强对双方战略合作中签署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智慧城市、智慧能源、跨境电商、信息产业、人才培养、全域旅游以及产业发展基金等方面进行了对接。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主动服务、创新服务、高效服务,要快编规划、快落项目,通过项目建设落实协议内容,唱响中国—东盟信息港北海基地牌子,发挥好北海在中国-东盟信息港的作用。

鲁东亮介绍了中国东信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东信将按照项目管理方式,列出时间表,尽快把北海基地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发挥中国—东盟信息港北海基地在推动中国—东盟互联互通、建设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作用。

副市长陈勋,中国东信公司副总裁李珩、刘峥,市政府秘书长杨斌,以及北海工业园区、市工信委,中国东信北海子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