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四个“再下功夫” 助力创城攻坚

发表时间:2018-08-13    来源:北海日报

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预计在10月份进行,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已经打响,海城区以四个“再下功夫”,助力创城攻坚。

据了据,今年以来,海城区注重补建设短板、补管理短板、补素质短板、补特色短板,扎实推进创城各项工作,在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人居环境、宣传引导教育、创新活动载体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在市容环境秩序、社区服务机制、创城氛围营造、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等方面,距离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要求还有不少的差距。

下一步,海城区要求各街道各部门务必在四个方面再下功夫,助力创城攻坚战。一要抓好整治不文明行为这个关键点,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重点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培训、志愿服务活动、公益广告等形式,对广大市民进行文明礼仪知识的普及教育;二要抓好“城市病”整治这个难点,在加强市容环境整治上下功夫,重点整治小广告乱张贴现象、卫生死角、交通秩序和农贸市场环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三要抓好社区这个重点,在加强社区建设上下功夫,通过整合社区资源,实现共驻共建、资源共享,切实增强基层组织社会文明建设能力;四要抓好学校这个阵地和家庭这个基础,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上下功夫,通过开展晒家风、传家训、重家教等活动,广泛传播优良家风,加强未成年人专属的文化场所、阵地建设,对网吧和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整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伍尚敏)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