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市创城办开展创城材料网上申报工作专项督查

发表时间:2018-09-27    来源:北海市创城办

为贯彻落实北海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提高创城网上申报材料的质量,推进我市创城工作向前迈进,2018年9月10日至14日,市创城办开展创城材料准备工作专项督查。根据督查安排,由市创城办副主任韦洁、市文明办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科科长张春芳、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科科长唐锦忠分别带领创城办三个档案小组成员,对全市120个创城责任单位(包含下属单位)开展创城材料网上申报工作进行督导。 

依据创城测评体系的标准要求,市创城办重点督查各单位2018年以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上申报材料准备工作进展情况,主要是现场查验各单位创建材料,包括规范文件、说明报告、实景图片、统计表格的准备情况。 

虽然各创城责任单位在创城网上材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在督查中也发现了不少问题亟待改进:如说明报告类缺少便签头、缺乏举措或数据支撑、报告题目与体系要求不符、相关活动未分类整理、字数过多;实景图片类画面凌乱、活动主题不突出、图文不符、拍摄时间未及时更新;部分单位缺少统计表格等等。  

市创城办在督查过程中对各单位提供的材料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各单位存在疑问的指标进行了正确的引导,对不符合规范的材料要求限时整改,对未开展工作的指标进行了梳理,并对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进行了汇总。同时,市创城办要求各县(区)、各有关单位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措施,认真整改,确保创城材料网上申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力争在全国测评中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