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道德讲堂进机关活动 在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

发表时间:2019-06-21    来源:市文明办

2019年6月20日,由市文明办主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承办,市直属机关工委协办的北海市道德讲堂进机关活动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市委组织部、北海海关、市税务局、国家统计局北海调查队、中国人民银行北海市中心支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海市分公司、中国邮储银行北海市分行、市卫生学校、海城区人民法院等机关、窗口行业和文明单位代表共11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公务礼仪”为主题,由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负责宣讲,共分为6个环节:唱歌曲、省自身、学模范、现场互动、诵经典、送吉祥。

唱歌曲环节,市中职校教师与高铁班学生一起深情演唱了《国家》,歌曲将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完美呈现,诠释了国与家的血脉相连,让现场观众在感动之余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省自身环节,主持人巧妙地结合情景剧表演,向现场观众普及了用餐礼仪、化妆礼仪、电话礼仪、接待礼仪等常见的公务礼仪,呼吁大家重视学习和掌握公务礼仪,履行好服务职能,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政府形象,建设服务型政府。

学模范环节,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职工们通过平凡工作岗位的职业礼仪,展示了司法工作者不忘初心、坚持为民,恪守职业道德、踏实工作,细致严谨、爱岗敬业的良好职业形象。北海市中职校学生们的职业礼仪操,也展示了交通服务行业工作者的青春活力,传递了新时代文明礼仪的新风尚。

现场互动环节,国家一级礼仪培训师、广西中职名师罗虹冰老师以颁奖礼仪为重点,邀请现场观众和领导上台示范,用实例生动地阐述了颁奖活动上的礼仪细节问题,让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诵经典环节,市中职校学生深情诵读了经典诗文《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与现场观众共同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最后一个环节,主持人通过知识问答把吉祥送给大家,希望走进道德讲堂的职工们都能大力弘扬良好道德风尚,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礼仪文化,把公职人员的文明礼仪和友好态度传递给群众、传递到世界。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