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北海银保监分局专版专版:打赢创城攻坚战 吹响决胜冲锋号

发表时间:2020-09-08    来源:北海日报

加强行业督导检查 推进文明规范服务 北海银保监分局抓好抓实文明创城工作

▲疫情期间,北海银保监分局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宣传金融知识。

今年以来,北海银保监分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督导,大力推进银行保险业文明规范服务,助力北海市创城工作取得新成效。

该局研究制订了《北海银行业保险业文明创城实施方案》,明确了各机构的职责分工和任务,建立了由监管部门协调推动、各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和负责的创城工作负责机制。先后组织召开了北海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创城工作会议10多次,组织开展培训4次。

该局积极宣传报道北海银行保险业在支持地方经济稳增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沿边金改、发展普惠金融以及创新金融服务和产品等方面的做法及成效,唱响银行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主旋律,营造良好外部氛围。

该局还积极组织各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建设”“关爱未成年人”“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创城公益广告的宣传,营造良好创城氛围。组织银行业保险业青年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三无小区”、北海银滩等地方开展以“文明创城,北海银行业在行动”为主题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贫困村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送上银行人浓浓的关怀。

另外,还联合市公安局、市金融办、北海百事通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网络直播宣传,点击达10万多人次。组织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宣传,组织开展“乡村振兴·送金融知识下乡”“送金融知识进海岛”等活动。

为了提升服务水平,该局以深化整治银行保险业市场乱象为重点,强化监管检查和问责,推动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专注主业、回归本源,逐步提升依法合规经营水平,完善诚信环境建设,营造良好创城氛围。协调成立消保维权服务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消费者纠纷调解中心,完善客户投诉处理机制,畅通投诉受理和处理渠道。指导设立消保服务区95个,完成理财产品专区“双录”建设129家,覆盖率100%。各银行机构积极提供人性化服务,均设置了“1米线”、叫号系统、绿色窗口、爱心座椅等。还组织开展文明规范服务“十佳”网点、“十佳”大堂经理、“十佳”服务明星的评选工作。

在“三无小区”的检查中,该局组织成立8个创城督导检查小组,对全市128点位和22个“三无小区”进行全面的检查和督导,压实“门前三包”、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内外的卫生环境和车辆有序停放的责任。

创文明城 北海银行业在行动

对标创城标准做好软硬件建设,提升金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正能量……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全市银行机构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推动创城工作开展,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共同营造良好创城氛围。

 

提升服务品质助创城

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市各银行机构营业网点硬件基础设施不断改进加强,大堂人性化服务环境不断改善,服务品质和服务效率不断提高,以崭新的面貌为全市创城工作增添光彩。

工商银行北海分行实现智能机具网点覆盖率100%,并持续深入开展“服务提升”活动,重点抓环境整治、排队时长压降、提高客户体验等方面工作,提高窗口服务规范化和标准化,提升客户满意度。

合浦农信联社东旭分社营业厅门口严格实行“门前三包”,并重新对停车位进行了划分,乱停乱放的情况明显改善。

为了实现更人性化的服务,各银行网点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的志愿服务。全市共设立155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均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设置,摆放醒目的志愿标志标牌、志愿服务项目、便民服务箱等,为市民提供针线包、老花镜、应急药品、免费饮水、爱心雨具等服务帮助。

部分银行增设了特色服务,其中广西北部湾银行北海分行营业部增设“爱心驿站”服务、工商银行北海分行增设“工享驿站”、建设银行北海分行增设“劳动者港湾”,向广大劳动者提供空调、休息座椅、饮水设施、手机充电、WiFi无线上网等多项惠民服务设施,树立银行业良好服务品牌形象。

志愿服务传递正能量

各银行业机构工作人员进乡镇、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广场,大力宣传金融政策,普及金融知识。

▲志愿者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炎炎烈日下,中国银行北海分行志愿者身着“北海市文明交通志愿者”红色马甲,站在各个路口,配合交警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活动。

▲广西北部湾银行北海分行组织员工进行义务献血。

献血车上,北海市区农信联社的志愿者撸起袖子积极无偿献血活动,奉献爱心,弘扬正能量。

田间地头里,桂林银行北海分行志愿者在策划组织开展“爱心助农”为主题的农产品“开心团”“优惠购”等活动,为因疫情滞销的农产品开辟新销路。

兴业银行北海分行志愿者走进北海市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关爱。

▲广西银海国民村镇银行慰问环卫工人。

广西银海国民村镇银行举办爱心慰问活动,向奉献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发放大米、食用油及凉茶,为环卫工人送去温暖。

建设银行北海分行组织“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和“文明城市创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入户调查宣传和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者服务活动。

▲北海市区农信联社员工在爱心送考车辆上张贴车标。

高考期间,北海市区农信联社派出一支由20名农信员工组成的爱心车队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接送服务。

……

▲中行北海分行团委组织团员到冠头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全市各银行机构组织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无私的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忙碌的身影活跃在北海的大街小巷,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城市更美丽更文明。

“三无小区”整治换新颜

各银行机构对责任“三无小区”开展环境整治,不断强化小区的文明建设,为和谐北海贡献力量。

邮储银行北海市分行出钱出力为小区解决了污水乱排、停车乱、充电难等问题,对停车棚进行了翻新,规划了停车位置,并在车棚加装了充电桩,住户纷纷表示满意。

农业银行北海分行对包干“三无小区”8栋住宅楼铲除小广告并重新粉刷,清理杂物6车,平整地面2400多平方米,增公益广告22处。

农业发展银行北海市分行安排志愿者服务队到包干“三无小区”开展“创城勇担当”志愿服务活动,每天固定安排人员到“三无小区”进行常态化整治。

银行志愿者们开展“三无小区”环境整治的同时,倡导居民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增强文明意识,从日常小事做起,积极投身到创城工作中来,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推行优质服务 争做“文明使者”

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关键阶段。我市保险行业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投身创建工作,让北海环境更优美、秩序更优良、生活更美好。

广泛宣传,传播文明创建声音。各保险机构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播放“一言一行讲文明,做人做事讲诚信”“讲文明、树新凤,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和谐城市因你而美丽”等宣传标语。通过张贴海报、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发放戒烟、垃圾分类等宣传册子,号召广大市民参与共建文明城市,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与民警一起宣传“一盔一带”知识。

提升服务,展现保险行业正能量。我市保险行业不断深化行业规范建设,倡导文明礼貌用语,维护公司及周边环境卫生,全力打造环境整洁、设施完备、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同时,致力完善各类“绿色通道”,及时成立理赔专项工作组,开通线上理赔通道,积极提供特案预赔服务,努力改善客户体验。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市25家保险公司扩展了产品保险责任,不仅为市民提供更全面保障,还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百万保险保障,确保抗击疫情和城市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借助“交管12123”手机APP和保险理赔软件,指导、协助当事人快速做好拍照固证、撤离现场、上传信息、线上定责、定损和理赔,全面推广事故在线快速处理、快速理赔模式,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的现象。截至6月30日,已协助快速处理道路事故1218件共76.78万元,实现行业服务和文明创建深度融合。

▲广西北部湾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调研警保合作站点。

全员参与,争做文明创建带头人。我市保险行业主动组织志愿者打扫街道,联合街道和社区整改治理“三无小区”环境,并张贴文明公益宣传广告20块,拆除各类违章乱搭建5处,维护周边公共设施,做到创城从我做起,创城人人有责。其中,平安产险北海中心支公司志愿者到西南大道阳光公寓,清理卫生死角、旧物堆放、墙上小广告等;太平洋寿险北海中心支公司落实“门前三包”,强化车辆摆放管理,并参与整治私拉乱接电线,消除安全隐患;中国人寿北海分公司组织志愿者到红沙步行街,清扫“三无小区”楼道垃圾,清理小广告,改善小区环境。深化警保合作,实施“高峰巡逻”联勤模式,从去年8月开始,广西北部湾保险行业协会每天安排保险公司的查勘人员,在上下班高峰期与辅警一起开展巡查工作,引导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