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累计5万人参与,“随手捡”热度不减,文明行为涵盖方方面面

发表时间:2020-09-23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今年是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北海掀起了新一轮全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如火如荼、全民参与的“文明北海——万人随手捡”在浓烈的创城氛围下展开。

截至9月23日,“万人随手捡30天大挑战”已经持续了27天,累计参与人数突破5万,经统计,近200位市民有望完成30天打卡,有机会获得千元现金大奖。

一个人捡起一片垃圾、拾起一个烟头,对环境保护的作用看似渺小,但当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时,将会为城市带来有目共睹的美好变化。

“文明北海——万人随手捡”活动中,广大市民通过自己的方式热心参与,践行文明行为,建设文明社会,参与者的文明行为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活动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对人行道和绿化带中的烟头、塑料袋等垃圾进行清理;

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耐心劝阻、制止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看到倒在地上的共享单车,将其一一扶起后摆放整齐;

海角街道外沙社区“环保妈妈”开展“美我珠城,城乡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的家庭自觉树立环境保护理念,争做改善家居环境的先行者、建设美丽家园的带头者;

三文明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们,对街边商铺进行宣传教育,提醒商铺做到随脏随清,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建设美丽北海、幸福北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广大北海市民看到路边或绿化带有白色垃圾,用手钳捡起放进垃圾袋;看到海洋垃圾弯腰拾起,统一放到垃圾箱;小朋友们“小手拉大手”,积极争做“小小文明监督员”,把文明行为由个人传播到家庭,由家庭推广到社会。

在北海市各界上下一心的积极推动下,“文明北海——万人随手捡”活动真正成为一场全民志愿服务活动,从学习、认知到宣传、参与,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实践,让文明行为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多措并举为城市文明保驾护航。

“随手捡”小贴士:

“文明北海——万人随手捡”30天大挑战已经赛程过半,累计在“随手捡”小程序打卡30天即可受邀参加颁奖典礼并参现场与抽奖,还有机会获得千元大奖!

请密切关注自己的“随手捡”战绩,我们在颁奖典礼现场等你!

“文明北海摄影大赛”竞争激烈,截至2020年9月30日12时,依据获赞数量排名。一等奖1名,奖励现金1000元;二等奖2名,奖励现金500元;三等奖3名,奖励现金200元。

各位参与“摄影大赛”的市民们,还不快邀请朋友为自己点赞!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