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暖冬遇见北海”活动走进兰州,国内外大批媒体为北海广发邀请函!

发表时间:2020-12-15    来源:北海日报

山海相约前景广阔,“海丝”“陆丝”共谱发展新篇。12月9日上午,由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北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北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协办,五洲传播中心承办的“暖冬遇见北海”城市推介系列活动在兰州市举行。中共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为活动致辞,中共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伯贤出席活动并介绍北海的发展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廖思宇 摄/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提供

王宏在致辞中指出,北海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始发港,是中国西南、中南出海大通道的重要门户。兰州,是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道,是黄河文化、丝路文化、中原文化与西域文化的重要交汇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能够进一步加深彼此的了解,深化兰州与北海两市之间的合作友谊,持续推动两地文化旅游、经济贸易等各领域的深度合作。

▲中共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伯贤介绍北海发展情况。廖思宇 摄

▲中共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为活动致辞。廖思宇 摄

新闻发布会上,刘伯贤从区位优势、旅游资源、宜居环境、美食文化、交通设施等方面向到场嘉宾及媒体介绍了北海当前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北海是北部湾经济区的重要城市,是一片投资的热土,拥有多个国家级、省级政策平台和产业发展平台。在北海投资,可以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少数民族地区政策、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等多重叠加的优惠政策。如今的北海,大项目、好项目越来越多,营商环境、生态环境越来越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劲头越来越足,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国内外各界人士到北海旅游度假、购房置业、休闲康养、投资发展,领略北海美丽的滨海风光,感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

▲北海特色歌舞表演及介绍北海旅游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廖思宇 摄/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提供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设置了“暖冬遇见北海”新闻发布会、北海文旅推介会、北海宜居城市推介会、北海特色旅游商品展示等多项内容,还有北海特色歌舞表演等环节。嘉宾及媒体一行还将在兰州市开展旅游文化调研活动。

▲北海特色旅游商品展示吸引参会嘉宾和媒体的关注。

廖思宇 摄/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提供

据了解,“暖冬遇见北海”城市推介系列活动是北海市创新“新闻发布会+”模式的生动实践,利用新闻发布会的传播效应,以城市推介会、座谈会、对接交流、北海礼物现场展示、魅力北海图片展、海洋特色文艺表演等形式,“走出去”宣介城市,广泛邀请各省市宣传、住建、文旅部门及海内外各级媒体参加,在全国各地掀起强劲的“北海旋风”。今后,推介系列活动将继续走进成都、太原、呼和浩特等城市,与各地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大力宣传和提升北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而推动北海与目的地城市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合作交流,助推北海高质量发展。

▲众多媒体记者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廖思宇 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赵建伟,甘肃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江苏省及兰州市、成都市、西安市等近20个省市的宣传、住建、文旅部门人员,《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国内外70余家媒体应邀参加此次推介活动。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