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会员患上重病 协会送上爱心

发表时间:2016-04-20    来源:北海晚报

协会成员将善款交到张国卫(左)手中。廖思宇 摄 

 

   

 

  北海晚报讯(记者:廖思宇)4月13日,北海建筑建材工程协会派出代表来到合浦,将会员们捐助的3.5万元钱送到身患重病的协会会员张国卫手中。

 

  在合浦县建筑工程公司宿舍,记者见到了39岁的张国卫。

 

  据了解,去年,张国卫夫妻俩贷款买房并装修入住,本以为靠着努力赚钱还贷款,日子会越来越好。没曾想到,今年春节前,张国卫突发喉咙痛、头晕、四肢疲倦等症状,在合浦的医院进行了检查治疗,但连打了15天针也没有效果。在医生的建议下,张国卫前往南宁解放军303医院检查,被诊断患上了多发性骨髓瘤和肾炎。

 

  主治医生告诉张国卫,治疗此病至少要做6至8个疗程的化疗,每个疗程需要3至4万元。如果不治疗的话,很容易导致瘫痪,甚至造成生命危险。

 

  “一想到房子刚刚装修好,孩子今年才3岁,我就遇到了这样的事,心里真的很难过。”张国卫告诉记者,前期治疗已经花费了5万元,现在家里实在没钱,所以上南宁治病的事只能一直拖着。

 

  亲朋好友得知张国卫的病情后,纷纷自发捐款,先后送来了近4万元。“今天协会的朋友们又送来了善款,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张卫国难抑感动,掩面而泣。

 

  协会会员有的握着张国卫的手,有的拍拍他的肩膀,安慰着他。

 

  “我都想不到,有这么多人关心着我们,真的让我很感动。”张国卫抹干了眼泪,露出了笑容。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