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侨港镇充满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7-02-23    来源:北海日报

  “舍身断烈火、蹈海真英雄”的骆春伟烈士事迹正在传颂,记者22日从英雄事迹发生地银海区侨港镇获悉,去年一年来,仅经当地政府认可的见义勇为者多达30人次,一波波催人奋进的正能量在侨港镇唱响。

  在去年10月20日那次渔船失火事故中,除骆春伟烈士外,还有另外6名当地的干部群众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争相跳下海中,他们是张月貌、刘方韶、莫元挺、梁华友等。

  今年2月21日,本报在全市率先报道了16岁的侨港镇少年勇救落海老奶奶的感人事迹,随后,各大媒体争相转载和跟进采访,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本报报道内提到的事件目击人、吴慧鹏的二伯、华侨渔业公司副经理吴进光同样也是一位急公好义、见义勇为之人。去年5月27日,电建渔港内一艘渔船起火,就是他第一个拿着灭火器冲上渔船救火。

  记者从侨港镇政府了解到,近年来,在“风情侨港·文明有我”活动的影响和带动下,侨港镇还涌现出一大批好人好事,各种善行义举鼓舞人心、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有第一时间手持灭火器飞奔上船灭火的林广贵,有为病危孕妇捐款20万元的素不相识的群众,有长期默默为该镇留守儿童送去关爱的社工志愿者,还有风雨无阻每晚开展巡逻的侨港镇党员志愿服务队……据了解,2016年以来,全镇开展志愿服务3000多人次,开展海滩清洁、环境秩序整治、平安建设等工作,帮教留守儿童117人次;捐款救助困难、病危、烈属等群体30多万元;见义勇为30起,救起1名落水老人,直接挽回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