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身边好人】锦旗、好人好事,文明与感动在北海综合行政执法汇聚

发表时间:2020-09-04    来源:北海综合执法

8月31日中午,市民七姐将印有“真诚救助,保驾护航”的锦旗送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地角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孙伟雄、吴跃太的手上,感谢执法人员的救助之恩,并为执法人员热心助民的文明风尚点赞。

一面锦旗就是一份肯定,更是一座灯塔,引领着综合行政执法人奔跑于文明新风尚的大道上。

8月31日,副局长、局党组成员朱海腾在东街检查指导“双创”工作时,与东街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发现广东路政法里路口一老人踩空摔倒在地,立即上前询问扶起,确认老人只是擦伤并无大碍后才离开。

8月27日上午,地角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刘继元、吴慰强、蔡添贵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在第十六小学对面发现有人摔倒在地,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将执法车辆与安全标识一前一后放置,形成保护圈将伤者保护起来,避免二次伤害,一边维护秩序劝离围观群众,一边安抚伤者耐心等待救护车。护车到后,执法人员协助将伤者扶上救护车,处理好现场后离开。

 

8月29日上午,高德执法大队在河南路开展“双创”市容巡查时,发现海城区第一实验小学门前发生交通事故,两名小孩被压在摩托车下,另有一名老人受伤。为避免车辆压伤小孩,执法人员人员第一时间抬起车辆,救出小孩,并立即拨打120,并协助车送往医院救治。

9月1日上午,西街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黄秋雨、二中队长林慧等人在开展“双创”巡查途中,在北海大道南珠宫酒店门前发现一对母子在骑自行车的过程中,小朋友的脚不慎卷入车轮内,该小朋友在马路边上痛得哇哇直哭。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查看伤势,无奈现场无任何工具进行处置,黄秋雨立即联系消防部门前来处理。随后,大队长刘兴德也来到现场,与现场人员一起安抚小朋友及母亲的情绪并协助撬开自行车车轮。经过执法人员、消防队员及围观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该名小朋友终于脱离危险,经现场检查,孩子的脚踝并无大碍。事后,该名小朋友的母亲对执法人员暖心举动表示感谢。

8月31日晚,银滩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罗海飞与林明星夜巡至湘潭路东方世纪公寓旁时,遇到一名市民骑电动车时不小心撞上公路围栏,执法人员罗海飞立即上前察看情况,扶起当事人并确认无恙后,再叮嘱小心骑行。市民对执法人员的暖心帮助表示了感谢。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