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身边好人】“你尽管安心读书!”北海16岁独居患病少年的“暖冬”来了!

发表时间:2020-12-29    来源:北海日报

在西南大道东段附近居民区,有个16岁的独居少年,缺少冬衣,身患疾病,希望大家救助!

12月21日,这样内容的信息在北海微信朋友圈流传,引起北海市和海城区政府部门的关注。22日晚,天气寒冷,海城区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和爱心人士来到这位贫困少年家里,向他伸出温暖援手。

少年孤苦需帮助

记者了解到,12月22日中午,海城区驿马街道办和驿马村的干部就来到这位姓廖少年居住处,等他放学归来,向其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原来,小廖是合浦县公馆镇人,家境贫寒,父亲是智力残疾人,没有劳动能力,享受残疾人重度护理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一家人都享受低保,小廖和姐姐还享受贫困生教育补助。小廖的母亲2018年因病去世,小廖2019年初来到北海读初中。他的姑姑定居北海,帮他解决租房问题。目前,小廖有严重的慢性鼻炎,亟须动手术。

田本乾和海城区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向小廖了解情况,鼓励他安心学习、乐观生活。黄娴 摄

“你尽管安心读书,有什么困难我们政府部门来帮你解决”“有我们党和政府,你什么都不用担心,‘田爸爸’也会负责你的生活费和学费”……12月22日晚,海城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海城区委、海城区工商联、驿马街道办、驿马村委等部门工作人员和海城区爱心企业家、“助学达人”田本乾走进这个贫寒之家,给他送来慰问金和被子,鼓励他好好学习,乐观面对生活。

众人伸出援助之手

驿马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冯娟表示,街道和村委根据小廖的具体情况继续跟踪对接,确保他享受到所有符合条件的救助政策。同时,将他的一些需求放到“解忧超市”,由爱心单位和人士认领,圆其愿望。田本乾也表示,会给小廖量身打造精准的帮扶计划,帮他渡过难关。北海许多热心市民也给小廖送来了御寒衣物和其他生活用品,并踊跃捐款,筹集手术费用,以各种方式温暖这位贫困少年的心。面对纷至沓来的关爱,不善言辞的小廖眼圈红了。

这则新闻让人在冬日里心有暖意

小小少年丧母弱父无人依靠

幸而北海有温度

人间有温暖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