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无私奉献 让果香飘万里——记北海市果香园果汁有限公司邹春

发表时间:2016-03-14    来源:

来源:北海电视网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分工的细化,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走上工作岗位,和男性同胞们一起打拼,一起为这个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如今,很多女性不仅工作出色,而且在自己所在的领域成为了佼佼者,甚至成为了优秀的领导者。今天,我们就为您介绍果香园公司的自治区“三八红旗手”邹春。


    今年51岁的邹大姐是北海果香园果汁有限公司原料处理部副主任兼工会主席,算是果香园的“元老”,从总公司开创之初到现在,已在公司工作了23年,邹大姐主管的果场班是负责公司水果原料进入生产车间,决定原料日加工生产产能及质量把关的第一个关口,承担着整个公司的产品产量和质量安全的重任。这个班因为繁琐事多,还真没多少人愿意去管理,但邹大姐不仅自己主动要求到果场班当主管,还管得挺有办法,被大伙称为“消防队长”。


    北海市果香园果汁有限公司原料处理部副主任、工会主席——邹春:我们公司哪个环节有问题或者解决不了都会派我到那边去管理,所以呢我就得了这个绰号,我们厂里面就给我了一个绰号叫“消防队长”,就是哪里有重大的任务要解决都是我先上。


    生产要抓,员工的生活也要抓,在邹大姐心里,有本“困难职工明细账”,全公司有多少名困难职工、困难女职工多少、什么原因造成的困难、困难的程度如何等她都了如指掌了解情况后,邹大姐从关心她们身心健康、工作技能和家庭生活入手,通过多方渠道向相关部门帮助她们申请困难援助,缓解家庭生活困难,解决后顾之忧。


    北海市果香园果汁有限公司原料处理部主管——刘娟:就是马鞍村有一个老人他是可能上了40多岁50岁左右,他有一个儿子有一些病症因为不能劳动没有劳动力的那种,她自己过来削果,然后知道她的有这种情况,(邹春)都会慰问到,平时我们遇到困难,还有辅助资金都会慰问到他。


    身为兼职的工会主席,在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上,邹大姐从不含糊,也从未计较过个人得失,因为在她心中所思所想的,全部是企业的发展和员工的生活和劳动保障,她就是凭着这份对工作的执着,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默默无闻地工作,为“大家”,弃“小家”,在公司员工中享有极高的威信。2010年,她荣获了“全国劳动模范”的称号,2014年,她又荣获了自治区“三八红旗手”的光荣称号。


    北海市果香园果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开洋:邹春同志是在我们果香园应该是一个标杆员工了,她有非常好的一个管理经验,还有一个出色的业务能力,所以她在我们这是一个非常值得信赖的大姐。


记者:李月 柳成林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