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第二届北海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发表时间:2016-08-09    来源:北海日报

图片说明: 8月8日,我市各机关单位部队官兵在北海园博园参加2016年“全民健身健康广西”百万群众健身走北海市分会场活动。 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北海日报讯 8月8日,第八届广西体育节(北海市分会场)暨第二届北海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园博园举行。市委副书记蔡中平宣布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健身走活动,拉开了我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今年体育节以“全民健身,健康北海”为主题,旨在通过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为广大群众搭建健身平台,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让大家以强壮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构建健康北海和北海率先在全区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健康保障。

 

  据介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全民健身工作高度重视,将全民健身工作列入发展规划,纳入党委、政府重大议事议程,加大全民健身设施投入,不断完善我市全民健身服务保障体系。先后举办了全民健身运动会、职工运动会、老年人运动会、中小学生运动会等一系列全市性全民健身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文体生活。2011年至今先后建好了250多个篮球场,安装了138条健身路径。城乡基本公共体育设施不断完善,全民健身意识不断提高,各类社会体育组织不断扩大,全民健身活动此起彼伏,全年不断,国民体质不断增强。

 

  蔡中平、谢安河、卓英子、杨志远等市领导与驻市各部队、市直各有关单位、海城区政府、银海区政府等单位的干部职工以及有关社会体育组织人员一起参加了健身走活动。

 

  又讯 当日,第八届广西体育节合浦县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县城的还珠广场举行,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领导与嘉宾以及近千名运动员参加了健步走(跑)活动。铁山港区也举办了第二届北海市铁山港区全民健身运动会。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