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我市中小学生开展“壮族三月三”民族风情文化巡演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13    来源:市教育局党办

3月30日上午,主题为“弘扬民族文化  展示珠城风采”的中小学生民族风情文化巡演活动在北海老街正门至龙王庙路段热闹开场,此项活动由北海市教育局、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举办,北海市老城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叶宗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卫参与了活动。

在老街的各个巡演地段,来自市实验学校、市第二实验学校、市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学生各显神通,分别展示了各自学校的特色项目,行进管乐团演奏、武术表演、竹竿舞同台展演,精彩纷呈,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与掌声,营造了热闹非凡的喜庆气氛。

此次巡演活动把一批具有北海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民族风情活动和民俗活动融入节庆活动,为学生充分展示自我搭建了宽阔的舞台,进一步培育了学生热爱家乡、热爱广西、热爱祖国的情怀,是我市在中小学生范围内强化民族文化的弘扬和传承、增进民族情感的重要举措,更是我市近年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大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升教育质量的成果展示。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