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海城区教育局开展第二十二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14    来源:市教育局

近期,海城区教育局以“3.27”第二十二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围绕“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主题,以“六个一”为载体,在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营造一个安全教育的氛围。组织各中小学、幼儿园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平台、黑板报、安全教育专栏、户外电子屏幕、悬挂横幅等宣传教育形式,营造浓厚的安全教育日氛围。

二是开展一次国旗下安全教育讲话。各中小学、幼儿园结合实际,以国旗下讲话为载体,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法制教育、安全行为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三是举办一次安全管理工作培训。3月20日,区教育局联合北海市公安消防支队海城大队举办了一期安全工作培训班,全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近100余人参加了消防知识“集体充电”,提升了各学校、幼儿园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能力,

四是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开展常态化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主题演练活动,中小学校要达到每月一次、幼儿园达到每季度一次的应急疏散演练。据不完全统计,“安全教育日”活动期间,全区各中小学开展各类演练活动80多次,有力提升了师生的应急处置和自救自护能力。

五是开展一次法制安全教育宣传。3月22日,联合区团委、区少工委在区一小开展“法在身边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有力地推动了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

六是举办一次安全知识讲座。 3月27日,在北海市教育局、北海海事局的指导下,联合北海市红十字会在区二小举办了一期“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对与会的师生及家长进行了一次防溺水和交通安全的教育,创建了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安全教育模式,为青少年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