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传统文化走进校园 趣味游戏点亮童年

发表时间:2017-05-27    来源:

DSC_0152_副本.jpg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和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相约而至。在双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幼儿充分感受节日的快乐,了解中华传统节日的风俗民情,在快乐游戏中体验快乐童年,5月27日上午,北海市第二幼儿园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之“端午系浓情六一童心乐”系列活动。 

DSC_0206_副本.jpg活动邀请了北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木偶戏专业演员来园为幼儿讲解木偶的制作、操作以及表演知识,并精心指导园内教师表演精彩的木偶戏《小熊请客》、《咕咚来了》、《三只小猪》、《没有牙齿的大老虎》……等节目,给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精彩的木偶节目紧紧围绕孩子们的生活实际、学习情况,寓教于乐。通过声情并茂的演出,再现了许多经典儿童故事,让孩子们在笑声中汲取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明白了道理。 

DSC_0348_副本.jpg结合今年的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游戏点亮快乐童年”开展民间游戏大荟萃——传统游戏游园活动。各班老师制作的可爱童趣的传统游戏宣传海报,纷纷吸引了幼儿前来体验、参与游戏。小班的“踩高跷”,中班的“划龙舟”,大班的“狮子献瑞”和“抬轿子”等经典的游戏,让孩子们尽情地体验到了民间游戏的快乐,现场一阵阵欢声笑语。 

DSC_0510_副本.jpg除了玩以外,幼儿园还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具有北海本地特色的“特色美食一条街”,如:“槐花粉”、“杯仔糕”、“虾仔饼”、“炒螺”、“煎堆”、“粽子”……等等,孩子们在老师们精心布置的美食一条街里寻找着各色美味北海小吃,又吃又玩可开心了。 

此次活动,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不但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了木偶戏传统文化,在北海特色小吃的美食分享中加深对家乡的认识,激发爱家乡的情感,更让我们的孩子们深深地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喜庆气氛,体验到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精髓。同时,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游戏伴随着成长!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