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秉承四大精神,做自信北海小主人 ——钟小玲名师工作室“我是北海小主人”志愿者活动第二期培训

发表时间:2017-07-12    来源:北海市教育局

blob.png 

7月6日,钟小玲名师工作室联合海城区旅游局主办的“我是北海小主人”志愿者活动第二期培训在北海市第二实验学校的多媒体教室顺利开展。经过前面第一期的培训,志愿者活动吸引了更多学生和家长的关注,报名人数不断增加。此次报名的学生志愿者们分别来自第二实验学校、北海中学、北海一中、北海五中、北海八中、北师大北海附属中学等学校,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共约150人。此次培训规模更大、范围更广、内容更丰富,反响更强烈。此次培训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blob.png 

工作室主持人、第二实验学校副校长钟小玲首先进行开场讲话。她从名师工作室的团队不怕苦、不言弃的精神谈起,提出了在此次活动中北海小主人们该秉持的四大精神——乐学、坚守、创新、文明,鼓励同学们主动培养积极学习、坚守梦想、自我创新精神,做有理想、有爱心、讲文明、乐奉献的北海小主人。

blob.png 

第二阶段的培训由名师工作室三位老师分别为各位志愿者介绍北海的历史古迹、手绘地图方法、录制简易短片技巧等内容。老师们幽默的语言、扎实的知识和实用的技术极大地激发了“北海小主人”们的学习兴趣和动手实践的欲望。

blob.png 

培训的第三阶段是向志愿者们分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和《志愿者手册》,并提醒活动应当首先保证安全等注意事项。薄薄几页纸,却宣示着志愿者肩上正式担起了的“北海小主人”的责任与使命。

朝气蓬勃的志愿者们带着对家乡的赤诚,带着那份童趣,带着让家乡北海更美好的梦想,做一位乐学、坚守、创新、文明的北海小主人,为创建文明城市注入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