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代表队参加2017年广西乡村学校少年宫技能大赛勇夺大奖

发表时间:2018-01-03    来源:

12月9日至10日,由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科协主办,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2017年全区乡村学校少年宫科技体验日活动在广西科技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区14个市30支乡村学校少年宫代表队的200多名师生参加科技体验日活动。10日举行的技能比赛中,北海市合浦县公馆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代表队参赛的孩子们面对强手,沉着应对,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发挥出色,最终在所有队伍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西场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北海市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这是北海组队参赛以来创下历年最好成绩,实现突破。 

据悉,2017年广西乡村学校少年宫科技体验日活动包括科技体验、观看科学表演、参观科普教育展览和素质技能竞赛。在科技体验项目中,来自农村的孩子们通过做任务的形式亲身体验了一次VR虚拟现实、科学实验制作、智能机器人对抗、虚拟激光阵游戏、无人机飞行,并观看了科学表演、科普教育球幕电影、科普教育展览。在素质教育技能竞赛中,活动方精心为孩子们设计了飞向未来、完美电路、电磁铁、浮沉子、空气炮、手不能颤、精准打击、虚拟激光阵、垂直风洞等9个充满了科学性、趣味性和新颖性的竞赛项目,考验参赛选手的科学素养、团队配合、身体协调和反应能力等多方面素质。主办方在活动现场还推出了各市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风采展评活动,展现少年宫风采。(周伟谋 陈旭婷)

 

图为:公馆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比赛中。

 

图为:公馆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比赛中。

 

图为:北海市代表队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