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2018年北海市青少年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在市长青公园烈士纪念碑举行

发表时间:2018-04-08    来源:北海市教育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广大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新时代青少年爱国、爱家、爱北海的情怀。4月2日下午,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公安局、市少工委、市关工委联合在市长青公园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以“传承革命先烈意志  重整新时代行装再出发”为主题的2018年北海市青少年清明节祭英烈活动。团市委书记袁斌、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祥吉、市关工委执行主任何裕洲以及500余名来自市各高校、市直学校的团干及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代表、市教育局机关党员代表、公安干警代表和“五老”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整个陵园被肃穆的白花和花圈包围着,参加活动的代表们庄严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将寄托哀思的白花捧在胸前,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与敬意。

 

 

93岁的王辛佑老战士借由邓小平同志在开国大典上的题词:“要永远铭记着,在过去长期艰难的岁月里,人民英雄们用了自己的鲜血才换得了今天的胜利。”唤起大家追慕先贤、崇德向善的正能量。他感慨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九十六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以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为载体,一方面是切实加强对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的革命传统教育,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讲话精神,引导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另一方面是以北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在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北海市创城工作的宣传力度,以达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建设“五个北海”相结合的目的。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