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黑白对弈、楚河汉界!看我市中小学生棋盘团体大对决

发表时间:2019-01-08    来源:看北海

1月5日—6日,由北海市体育局、北海市教育局主办,北部湾棋院、北海市围棋协会、北海市象棋协会承办、北海市海城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北海市外国语实验学校协办的2019年第十六届北海市中小学、幼儿园围棋、象棋团体赛经过两日多轮激战,决出各组别冠军归属后圆满收官!

此次比赛共设5个组别,来自全市的7支中学围棋队,11支小学围棋队、16支幼儿园围棋队和16支小学象棋队,15支中学象棋队,共400余名小选手参赛。

市围棋协会秘书长:晏海涛

“通过孩子们的棋类比赛,我觉得这里面折射的不仅仅是一个团体的荣誉感、责任感。更是体育和文化教育熏陶下的一种人文关怀精神。”

市象棋协会秘书长——周桂英 

“今年队伍规模比去年有所增加,比如说一些比较偏远的学校,七小,还有高德小学都加入到了我们这个竞技队伍中。”

经过竞争激烈的角逐,最终:

围棋荣誉一等奖队伍

围棋幼儿园组一等奖:

北海市第一幼儿园1队(冠军)

北海市银海区机关幼儿园1队

北海市第一幼儿园2队

围棋小学组一等奖:

北海市实验学校1队(冠军)

北海市海城区第二小学1队

北海市海城区第二小学2队

围棋中学组一等奖:

北海市北海中学(冠军)

北海市第一中学1队

北海市外国语实验学校。

象棋荣誉一等奖队伍

象棋小学组一等奖:

合浦县石康镇十字小学二队(冠军)

北海市实验学校一队

北海市海城区第二小学一队

象棋中学组一等奖:

北京师范大学北海附属中学一队(冠军)

北海市第一中学一队

北海国际学校二队。

杨惠萍 北海市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

“这次比赛能够让孩子们也喜欢围棋和象棋这个项目,我也希望我们北外的孩子都能够来学习围棋和象棋。”

王晓玲 北海市实验学校校长

“我觉得象棋跟围棋的属于中国的一个传统文化的一个精髓所在,在对孩子培养他们的思维、他们的团队精神,还有他们对全局的一种把控,这个是非常有意义的。”

张重宁 北海市第一幼儿园园长

“棋类在我们学校是普及推广的,就是全园所有孩子都会参与,家长也一起参与到这个围棋的活动当中,就让大家都了解和知道我们中华传统的这个文化。”

北海市中小学、幼儿园围棋、象棋团体赛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通过每年的围棋、象棋团体比赛,如今已在北海市中小学、幼儿园中形成了一项受欢迎的传统大众赛事。

参赛小选手 

“通过这次比赛,我学到了团队合作。我认为学围棋可以提高我的快速计算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还能让我很好的规划时间。 

参赛小选手 

“我们平时除了较量象棋,彼此的文化课上较量,比一比考试成绩。没错。”

选手家长 

“小孩今年五年级了,学了两年的象棋。小孩学了象棋专注力提高了,然后。学习的耐心更足了,这是他主要的一个进步。 

选手家长 

“下棋,不是输就是赢,没有常胜将军的。希望孩子面对这种挫折的时候,能够很快的增强他面对现实,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