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与法同行 呵护成长

发表时间:2019-02-21    来源:北海日报

“打击犯罪套圈”游戏。 黄庭钰 王庄 摄

为加强未成年人预防犯罪教育,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法制意识,2月16日,北海市救助管理站与北海益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银海区社工站联合举办“青春与法同行游园会”活动,共有50名7至16岁的未成年人参加活动。

普法游园会活动分为“转呼啦圈背法条”“打击犯罪套圈”和“法律知识人体飞行棋”3个环节。其中“法律知识人体飞行棋”由社工根据飞行棋游戏改编,游戏中设计了17组法律知识题,如“什么是犯罪?”“盗窃罪是什么?”“《刑法》规定从几周岁开始,犯任何罪行,均应当负刑事责任?”等。未成年人在有趣的游戏中既玩得开心又掌握了法律知识。

“我最喜欢的就是人体飞行棋游戏,实在太好玩啦,好久没有跟朋友们一起玩了,还能学习法律知识,下一次什么时候还会开展活动呀?”对于这次活动的体验和感悟,小朋友这样对社工说。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