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上网公约知多少?“祖国的花朵”多看看......

发表时间:2019-06-11    来源:北海电台935

信息技术高速发展到今天,网络成为当今社会必不可少的部分,无论国家、单位还是家庭、个人,都在普遍运用。青少年上网,又成为社会特别关注的群体与对象。今天,我们来聊聊青少年怎样文明上网?  

学法守法  文明上网 

认真学习,熟练掌握,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网络文明公约。严格遵守各级各类规章制度,遵守有关部门禁止未成年人进网吧的规定。
 

善于网上学习   不浏览不良信息 

网络是把双纫剑,须扬长避短;它既是人们获取知识,拓宽视野、扩大交流以及休闲娱乐的重要工具,同时又充斥各种不良信息,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
 

诚实友好交流  不侮辱欺诈他人 

 

增强自强意识  不随意约会网友 

 

维护网络安全   不破坏网络秩序 

 

文明上网,远离诱惑;自觉遵守网络道德,不进营业性网吧,不接触不良信息,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远离非法网吧,学会洁身自好。 

有益身心健康  不沉溺虚拟时空 


有节制地上网,科学安排作息时间,不沉溺于电脑网络游戏,网上聊天之中。 

大家都记住了吗?

速速扩散!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