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6.22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关注留守儿童,让爱回家

发表时间:2019-06-27    来源:市青协

6月22日,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是一个所有孩子都应该被关爱日子。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当天上午,北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海之恋影城、北海市人民医院、诚庆车行、夜摩骑士公益志愿团队,先后来到合浦县鲤鱼村委会和耀康村委会开展关注留守儿童,让爱回家”主题活动。活动共有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残疾儿童、单亲儿童、孤儿23名和2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与,并给孩子们送去学习、体育、生活等用品及爱心义诊、义剪和捐助款2000元,为孩子们带去了关爱和温暖。

 

 

活动现场,首先由医务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身体常规体检。孩子们有序地坐在检查桌前,接受医务志愿者的一项项检查。从口腔、鼻腔再到耳朵,医生们都很仔细地查看,并在纸上做好记录,同时边检查边向孩子们详细讲解如何做好个人卫生、预防和治疗疾病的注意事项等相关常识,叮嘱孩子们要养成健康的行为习惯。检查结束后,医务志愿者还将检验结果及时反馈给监护人,让监护人注意和重视孩子们的身体状况。活动过程中,还有美发志愿者动手为孩子们剪出漂亮的发型、有志愿者忙着把准备的微心愿礼物进行分装、有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身体等情况,鼓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克服困难,学会坚强,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一一为孩子们分发微心愿礼物,他们有的拿到自己心心念念的篮球,有的拿到了爱不释手的玩具、有的拿到了渴望已久的书包、有的拿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作文书......孩子们接到礼物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深深地体会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爱护。获得这样一个看似不起眼的礼物,对别的孩子来说可能并不算什么,但对于农村的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残疾儿童、单亲儿童来说,却是一份关怀、一份美好的祝福和希望。

 

 

此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物质的关怀,更送上了精神上的鼓励,希望通过这个特殊的日子存在的重要意义,更应该呼吁对弱势儿童的关怀,并愿每个儿童都被世界温柔以待。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